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环卫工人被困3米深地下垃圾库 毒气熏天1死1伤

2016-06-21 16:2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事发现场(消防供图)

四川新闻网自贡6月21日讯  今日(6月21日)凌晨3时许,位于自贡市自流井区汇川路川南农贸市场旁有2名环卫工人被困在3米多深的地下垃圾库内,情况十分危急。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出动,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不幸的,其中1名工人已当场死亡,另一名工人正在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当日凌晨3时35分,自贡市公安消防支队汇川路特勤中队接到市119指挥中心调度称:有2名环卫工人被困在川南农贸市场旁的地下垃圾库内,生命垂危,请求救援。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1台消防车6名官兵,在中队指导员李瑞冬的带领下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3分钟左右,中队官兵安全到达现场后发现,两名环卫工人被困在3米多深的垃圾库内,且此地下垃圾库由于长期经污水浸泡,臭气熏天,空气中可能夹杂有害气体,两名被困人员生命安全岌岌可危。进一步了解得知,两名被困工人都是男性,一名姓陆,另一名姓黄,年龄在50岁上下。两人一前一后下到垃圾池内,不料却发生了意外。

“先是黄师傅下到垃圾库里面准备清理垃圾,不久就倒在了池子里面。”据另一名曾姓环卫工人介绍,他和陆师傅看到情况不妙,也紧跟着下到垃圾库底部准备将工友救起,结果陆师傅也倒了……“我们下去感觉后头很晕,我一个人根本拖不动他们两个,于是赶紧上来寻求帮助。”曾师傅说,垃圾库是每月定期清理一次,可能是由于天气炎热,加上垃圾长期浸泡发酵产生了有害气体才让他们感觉头晕。与此同时,附近不远处的一夜宵店老板董女士听到求救声后也赶到现场,并帮助曾师傅拨打了119电话向消防队求助。

摸清情况后,中队指导员李瑞冬迅速下达救援命令:由两名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后,利用一旁的木梯子迅速下到垃圾库底部,其余官兵借助绳索将多功能救援担架放到垃圾库底部。“我们到了垃圾库底部后发现,最先下到垃圾库里的黄师傅还有呼吸,而随后下到垃圾库准备营救自己工友的陆师傅却已失去了生命迹象……”两名救援官兵在到达被困者身边后,迅速查看被困环卫工人的生命体征情况。

按照“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原则,两名救援官兵率先将尚有生命体征的黄师傅放入多功能救援担架内,并在地面救援人员的配合下,迅速利用绳索将多功能担架升至安全地带,同时把黄师傅抬上等候一旁的120急救车送往市第四人民医院做抢救治疗。3时51分,第二名被困人员陆师傅也被成功救出并转交120急救人员。

“当时我们下到垃圾库底部时,发现里面的污水有10公分左右深。”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黄师傅能幸免于难,与运气还是有一定关系的,因为他晕倒后侧面朝上,而陆师傅却面朝下,头埋了一半在污水里。另据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介绍,两名环卫工人发生意外,可能与垃圾库里产生的沼气有关。

目前,此起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记者 徐昭磊 崔青 )

事发现场(消防供图)

 

原标题:环卫工人被困3米深地下垃圾库 毒气熏天致1死1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