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音乐节只留喝彩不留垃圾 都江堰游人超10万却井然有序

2016-06-12 08:28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耍法·新风尚]

看车、听歌、露营……

汽车音乐节端午上演

乐迷有序排队不留垃圾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如果要评选出一个满足全家人需求的新玩法,6月9日-10日举行的2016成都汽车音乐节定能上榜。背着吉他的音乐节吉祥物“熊玖玖”,站在由轮胎做成的舞台之上,向大家炫出自己对音乐、时尚、汽车的热爱;各类废旧汽车零部件焊接而成的机械动物,带给来往游客不一样的感官体验;在青青草地搭棚露营,与大自然来一场近距离接触……众多元素加在一起,让已连续举办七届的汽车音乐节,俨然成为成都城市文化活动的标志性名片,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参与。

曾有媒体报道,某音乐节后垃圾成堆、进场游玩无秩序等新闻。连续两天,成都晚报记者在汽车音乐节现场走访发现,公园入口进场有序、参与游玩时市民也主动排队,舞台周围草地上、各美食摊位附近也并未发现垃圾乱堆现象。不少外地游客为此竖起大拇指,点赞成都乐迷素质。

6月10日下午2时,11岁男孩宇宇一家在音乐节的露营区忙活开了:宇宇负责选择营地,宇宇爸负责把折叠的帐杆取出拉直;宇宇妈则认真地把每根杆的一头插进帐篷角上的小孔里……宇宇妈告诉记者,一家人已连续4年参加汽车音乐节了,“来得多了才能体会到,这里不仅有音乐,还是家人沟通交流的好平台,大家齐心合力搭好帐篷,晚上还能在星空下聊聊天。”

汽车音乐节现场,自然少不了花样百出的汽车玩法,“环球飞车”算得上是人气较高的娱乐项目之一,被称为“勇敢者的挑战”。在直径只有6米的圆形铁球内,专业驾驶者驾驶2辆至8辆摩托车,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完成交叉穿越、90°飞行、360°旋转等高难度动作,赢得游客阵阵掌声。

“环球飞车”旁的废旧汽车乐园里,也有不少新奇玩意儿。由汽车零部件焊接而成的机械动物、汽车元素的主题旅馆、轮胎再利用创作的亲子乐园、各种零件组装的汽车人……这里不仅吸引了爱好音乐的年轻人,更有不少市民邀约家人组团前来体验。

既是音乐节,明星演唱必不可少。本届汽车音乐节邀请了来自于韩国的人气偶像黄致列、嘻哈歌手Jessi、说唱歌手姜Gary以及灵魂唱匠许巍等中韩音乐人加盟。强大的明星阵容,自然吸引了不少乐迷。

成都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乐迷早早在舞台周边的草地上等待,有的提前3小时到台下候场,抢占第一排的位置,只为近距离接触自己的偶像。还有的明星后援团,把准备应援偶像的物料堆满了整整两个帐篷,只为让偶像感受到自己的热情。“许巍是演唱嘉宾之一,他登台演唱前偌大的草坪灯光瞬间暗下,十余辆经过改装的汽车发出轰鸣声,像是在为他打节拍,那感觉真是太棒了。”一名乐迷告诉记者,待偶像登台献唱时,现场所有人都不吝热情,伴着歌声舞动摇摆,音乐节变成了欢快的海洋。

曾有媒体报道,某音乐节结束后垃圾成堆、进场游玩无秩序等新闻。此次汽车音乐节,成都晚报记者也特意对此进行观察。在几个专卖小吃的摊位前,商家均备有专用垃圾桶供游客使用,一些娱乐项目前,游客也有序排队参与。临近深夜活动结束后,待乐迷渐渐散去,记者观察发现,偌大的草坪没见到纸杯、酒瓶、乐队宣传资料、吃剩的食品及外包装等垃圾。

“美、很美、非常美。”北京游客曹小琳说,自己去过多个城市,也参加过不少户外音乐活动,随手丢垃圾、不按秩序排队等现象也见过,但成都的音乐节很特别,乐迷和游客素质很高,“散场后不仅没有垃圾,一阵风吹过,你甚至能闻到绿草的清香。”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摄影报道

[文明旅游·感受传统]

端午游都江堰

清爽干净热闹有序

一声声清脆的锣声渐次响起,在两列威风凛凛“武士”的簇拥下,“郡守李冰”缓缓向前走来,并不时抱拳向游客打招呼……端午节期间,都江堰景区上演仿古大巡游,开城迎端午,3日游客总人数达10.02万。“灌县古城”宣化门城楼前,身着古装的礼仪官、武士和仕女向游客致欢迎词、献美酒、送蜀锦,开启古城门,欢迎八方宾朋进城,带游人一同穿越古城的历史时空。

来自上海的游客张女士,带领一家老小5人与巡游的队伍互动合影,并将图片发在自己的朋友圈,配文说,“端午节和家人一起感受传统文化,都江堰清爽、干净。”张女士一家人还与30余个可爱的熊猫人偶跳舞,欣赏秦韵古舞、太极舞表演,“热闹且有序,文明出游,美的享受,也感受到都江堰深厚的文化底蕴。”

成都晚报记者 谢红 图据景区

大小朋友诵诗忆屈原

市民感受传统文化

端午假期首日,一场大雨不期而至。武侯区欧尚广场前,8位身着蓝色汉服、头戴纶巾的小朋友划着4艘“龙舟”奋勇争先;3位身着汉服的小朋友在古琴声中诵读屈原的《离骚》;来自四川大学和武侯区作家协会的5位本土诗人、作家,也上台用诵读诗歌的方式缅怀屈原……不时有雨水落到台上台下人的头发上、身上,他们却毫不在意。当日,由武侯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联主办的2016武侯区端午诗会暨传统文化节目展演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市民前来观看。“参加端午诗会挺有意义,可以带着孩子一起来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了解端午节的习俗。”带着6岁女儿来参加端午诗会的市民许先生说。成都晚报记者 李嘉恺 摄影报道

3天15万人次游客

郫县泼水过端午

数千名游客相互追逐,将一盆盆、一桶桶水奋力泼出,空中划出一道道弧线,在对方身上开花……端午期间,郫县三道堰龙舟会上演泼水狂欢,3天共吸引超15万人次游客前来泼水过端午。6月9日上午,虽然下着大雨,但仍阻止不了游客蒲先生与爱人对玩水的热爱,自驾近2个半小时从绵阳赶来,“以往都是在家自己包粽子、吃粽子过端午,泼水过端午还是第一次。”除了玩泼水,两天时间里,两人还去观看了龙舟表演赛、鱼鹰表演,跟其他游客一起体验了一把水乡民俗抢鸭子游戏。

三道堰本次泼水节活动将持续到今日下午5时,还没来得及去体验的市民,今天可继续前往。成都晚报记者 陈利

原标题:音乐节只留喝彩不留垃圾 都江堰游人超10万却井然有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