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八强“新军”诞生 波兰“点杀”瑞士

2016-06-26 08:21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QQ截图20160626083105

6月25日,波兰队球员在赛后庆祝胜利。当日,在法国圣艾蒂安进行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八分之一决赛中,波兰队与瑞士队在120分钟内1比1战平,在点球大战中,波兰队以5比4战胜瑞士队,晋级八强。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新华社法国圣埃蒂安6月25日体育专电 16强赛依然“进球难产”!在双方联袂贡献50次射门后,波兰25日仍与瑞士在常规时间1:1打平,但随后凭借点球大战的五罚全中,以5:4淘汰了韧劲十足的对手,历史上第一次打进欧锦赛8强。

在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穿裆”破门后,沙奇里以一记凌空倒钩进球,点燃了瑞士球迷的激情。双方在加时赛各自浪费“绝杀”机会,直到扎卡将点球踢飞,才让波兰人笑到最后。锁定8强第一席的波兰队,将要对阵葡萄牙和克罗地亚间的胜者。

两队都是第一次打进淘汰赛阶段,且都处于避开了英德意法西五大强队的“黑马上半区”,这给了他们继续创造历史的极大信心。瑞士全场29次射门,波兰有21次,都远超他们在小组赛的表现,但控球率为55%的瑞士队最终体会了足球的残酷。

瑞士开场22秒就自乱阵脚。后卫朱鲁回传失误,莱万眼看就要在禁区断球,门将佐默出击铲球,没能踢远,获得补射机会的米利克面对空门,将球踢飞。

第39分钟,波兰打破僵局。格罗西茨基内切禁区,送出低平传中,莱万故意一漏,后点的布瓦什奇科夫斯基获得单刀机会,他冷静观察了佐默的位置,小角度射门“穿裆”而过。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波兰右前卫在本届赛事中的第二球。他此前一共为波兰队打入17球,而且只要他进球的比赛,波兰从没有输过,最终也证明了数据的可靠。

在预选赛狂进13球的莱万到法国后还没“开张”。第50分钟,波兰队长终于有了第一次射正的攻门。又是格罗西茨基强突禁区,莱万在中间得球后,顺势推射,被佐默稳稳抱住。

1分钟后,沙奇里掀起了瑞士队反攻的浪潮。英超球星在禁区右侧内切,左脚劲射,被法比安斯基扑出,全队士气逐渐高涨。他们在左后卫罗德里格斯的活跃助攻下,攻势如潮,中锋塞费罗维奇就有一次劲射被横梁挡出。

但瑞士人扳平的决心无法阻挡。第82分钟,沙奇里凸显球星价值,他在禁区边半侧身踢出难度极大的凌空钩射门,将球刁钻踢到了门柱内侧,反弹入网,1:1!两队随后进入本届赛事的第一个加时。

瑞士本有机会“绝杀”。第114分钟,替补球员德尔迪约克接过顶球,在禁区内形成单刀,但他的头球攻门角度稍正,被门将飞身扑出。

点球大战,双方队长利希施泰纳和莱万先后将球打进。随后登场的中场球员扎卡将球踢飞。全场更接近胜利的瑞士人无奈“梦碎12码”,也将遗憾告别法国。

(记者岳东兴 王子江)

原标题:八强“新军”诞生 波兰“点杀”瑞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