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金泉结好16年 打通未来双创合作“通道”

2016-06-27 07: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韩国金泉市市长朴宝生

“我很荣幸能够获得‘成都市荣誉市民’称号。我认为这一殊荣承载了全成都市民对金泉市民的关心和爱。”昨日,作为“新晋”的“成都市荣誉市民”,成都国际友城韩国金泉市市长朴宝生表示,金泉与成都正式结好16年,今后金泉也将作为成都永远的国际合作伙伴,不断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和友城成都共创美好未来。

成都与金泉作为16年的友城,在哪些领域的合作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就像刚才我提到的那样,金泉和成都自2000年11月7日正式结为国际友城以来,通过16年的不断交流与合作,在文化、农业、旅游业等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果。”在朴宝生看来,特别是近年来,两市在教育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双方院校间签订校际交流合作备忘录,互派师生访问,成都向金泉学生提供国际友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谈及两市未来合作的美好前景,朴宝生信心十足,“今后,我们将考虑举办中韩文化交流活动以及两地特产直销活动,提供让两市人民能够直接感受友城文化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应邀参加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朴宝生,在全面了解了成都和各个国际知名城市的创新创业成功经验后,心中已描绘出成都与金泉在创新创业领域明晰的合作“路径图”。在朴宝生看来,成都和金泉是中韩两国代表性的“双创之都”。成都是中国最适合创业的10大城市之一,被评为中国的六大“硅谷”之一;而金泉连续两年获评韩国最适合投资兴业的城市,并在今年被评为创造就业岗位最优地方城市。“成都和金泉与本国的其他城市相比,都拥有更先进的城市运营理念和经营模式,都在积极招商引资,并提供各类政策支持。”

如何打通两市未来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通道?“我认为今后在参加两国的创业博览会、招商活动时,可以一并介绍友城的投资环境,派遣青年创客考察企业活动现场,两市的合作可以从共同宣传各自良好的创业环境开始。” 朴宝生建议,当创业设施环境宣传到位后,在友城创业时,两市可以互相提供创业资金、经营咨询以及商品出口等支持。

本报记者 胡清 摄影 张全能

原标题:成都金泉结好16年 打通未来双创合作“通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