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郴州大巴起火35人遇难 司机疑似弃车逃跑(2)

2016-06-27 07:2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大巴车撞上隔离带滑行了近百米

急救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供图/新华社

生死

车内多为出游亲友

“好几个人的上衣都扯烂了,我们就互相问谁还有多余的衣服,给他们包一下。”同样是路过现场的谭先生说,因为自己以前在宜山县政府部门任职,就陪着几个受伤的人去了医院,“安抚他们的情绪吧,很怕一瞬间情绪崩溃。”

谭先生说,听着现场的哭喊声,心里特别难受。对于那些生死相隔的亲人、友人来说,这场噩梦来得似乎有些突然。

“整个脑子都是蒙的,感觉跟做梦一样,就那么几秒钟,我女朋友就不见了。”生还的刘先生这次是跟女友一起报了团,因为天气太热,又是周末,两人觉得出去玩很合适。“我拉着我女朋友,前面都是人,车厢里都是哭声,嗡嗡嗡地哭成一片,我就使劲敲啊,看到一点光亮,我就赶紧伸出头,再找我女朋友,已经不见人了。”

坐在大巴车第二排的一名女乘客说,自己当时也是通过前面的挡风玻璃、被扎得鲜血直流跳出去的,“跟几个闺蜜一起出来玩,结果只有我出来了,太惨了,太惨了。”

而事发前一天,黄建华还在自己的同学朋友微信群里邀请大家和他一起参加“莽山漂流”,“7点45分以前到神龙广场集合,8点准时发车,请带上身份证、换洗衣裤和鞋子,不要穿拖鞋,请相互转告。明天的车牌号是湘D94396。”

据湖南省宜章县政府部门通报,截至26日下午,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其中2人为小孩。11人住院治疗,其中4人重伤。

调查

单门大巴车已停产

事发后,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率工作组赶赴湖南,指导开展事故调查处置工作。

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详细通报称,事发车辆属衡阳市骏达旅游客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何健,成立于2008年12月9日,经营范围为:县际包车客运,市际包车客运,市际旅游客运,省际旅游客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17年11月24日)

发生事故的大巴车出产于2009年。据骏达旅游客运公司员工介绍,“大巴车是密闭型车厢,车窗打不开,全车乘客出入仅有一扇门,位于车辆右侧,这种车型早就停产了。”

这位员工表示:“这是以前的老车型,自从2012年相关新国标出台后,已经停产了,以前的就是等着几年后自动报废。”该员工表示,公司旅游车有三十多辆,类似事故中这辆只有单门的大巴车只有三四台了,“现在基本都是双门的,主要也是为了紧急情况下逃生的。”

北京青年报记者查阅2012年9月1日实施的新的国家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标准进一步加强了大中型客车安全装置配备要求和结构安全要求,其中明确规定车长大于9米的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应至少设置两个乘客门。

耒阳市骏达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刘大辉是正式员工,但是对于他是否疲劳驾驶以及独自弃车逃跑,自己并不知情。

该公司相关人士说,刘大辉本人在公司已经十几年了,“以前从没有出过事情,去年春节还被评为优秀驾驶员,这个称号他之前也曾获得过。”

目前,针对司机刘大辉是否有不顾乘客自己逃生的行为,警方仍在调查。

记者 张雅 王晓芳

原标题:湘D94396大巴的生死瞬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