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警方破获特大毒品案 涉案人员上百人

2016-06-27 20: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盘踞成都贩卖海洛因,一天出货量可达200克……25日,四川省公安厅公布了近期破获的公安部部级毒品案,吉某某等上百名涉案人员被成都警方挡获,4年时间,该贩毒团伙交易额达到数亿元。

2015年5月13日,四川省公安厅接到线报,“卢某某”等人账户从2006年开始,累计交易金额巨大,转入转出资金基本持平,且均最终流向云南边境地区,与川滇毒品犯罪特点吻合,有重大毒品犯罪嫌疑。7月28日,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初查发现,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吉某某长期伙同凉山籍人员在成都市锦江区贩卖毒品,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巨大,其毒品来源于境外。

经过近两个月侦查,警方发现,吉某某长期盘踞成都市锦江区贩卖海洛因,每天都有不同人找其要毒品,一天的出货量在20克到200克之间,吉某某指挥他的姐姐具体负责毒品交易,贩毒所得毒资汇聚一定金额后打款到凉山,由所某某前往云南找关系人购买毒品。杨某某、曾某某、杨某等人帮助吉某某等人在银行办理业务,收取一定费用,此外,钟某等人使用他人的卡帮助处理贩毒所得收入。经查证,从2012年至今,该贩毒团伙交易额达到数亿元。

12月中旬,专案组民警发现所某某正组织人员准备前往云南边境购买毒品运回成都进行贩卖。市局禁毒、特警、锦江分局等单位兵分三路,陆续前往云南昆明、保山、临沧,以及四川西昌、攀枝花等地实施布控。12月28日,云南工作组获得准确情报,毒品已经由阿某前期留在境外的运毒马仔运输入境,阿某等人正开车前往边境与其会和,专案组赶往云南临沧勐捧镇,将运毒马仔陈某抓获,从其身上查获海洛因19块,毛重7公斤。

随后,各地行动组先后出动,共抓捕涉案嫌疑人12名,刑事拘留12人。另外,成都抓捕组在锦江区挡获其他涉嫌吸、贩毒人员113人。该案成功掐断了一条涉及成都、西昌、丽江、大理、保山、临沧的贩毒通道,截断了凉山籍人员在成都市贩卖毒品的重要通道。

原标题:四川警方破获特大毒品案 涉案人员上百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