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办理独生子女证截止时间延长至7月31日

2016-06-27 20:4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建设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内,拿着材料前来办理独生子女证的群众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7日讯 “新办独生子女证办理时间延长:2016年7月31日。”面对近日来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量的激增,今(27)日建设路街道、双桥子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玻璃门上张贴了这样一张通知。

成都市卫计委向四川新闻网记者介绍,接省卫生计生委通知,2015年12月31日前已生育一个子女、自愿不再生育、且子女未满18周岁的夫妻,可向一方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截止时间延长到2016年7月31日。

下午1点还没到,成都市建设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门外已有人员在徘徊。交谈中,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他们是来办理独生子女证的。“本来没有打算来的。”一位女士向旁边的人“吐槽”,几天前她看到新闻报道“7月1日起将不再办理新办独生子女证”,周末一过她们就带着材料来办理了。

“请问独生子女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建设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内,面对陆续前来办理独生子女证的群众,工作人员反复作出回答。事实上,仅今天上午收到材料,约是平时街办工作人员一个月办理的两倍多。上午收到的材料摞放在桌上,四川新闻网记者数了下:近80份。“平时一个月我们收到办理独生子女证的材料大概二三十份。”而由于近两天前来办理独生子女证的人员激增,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录入材料的系统在上午一度崩溃。

“上午来办独生子女证的人更多,队都排到门外头了。”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和建设路街道相似,市民张女士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上午十时许,前去办证的市民也排到了门外,中心门口更有不少人陆续前来咨询办理。不过看到门口的一张通知后她便离开了:“通知上说,新办理独生子女证延期到7月31日。”

与此类容一致的通知四川新闻网记者在建设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门口也看到了。“新办独生子女证办理时间延长:2016年7月31日。”通知中同时表示,补办独生子女证不受时间限制,常年补办。“上个星期五接到的通知。”工作人员介绍。

四川新闻网记者随后联系成都市卫计委——通知中的内容得到了证实。成都市卫计委向记者表示,已经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出现证件遗失、损坏等情况的,可向一方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补办或换发《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无办理截止时限。

同时接省卫生计生委通知,2015年12月31日前已生育一个子女、自愿不再生育、且子女未满18周岁的夫妻,可向一方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截止时间延长到2016年7月31日。

相关链接:

取得独生子女证者有哪些奖励和优待?

1.领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及其子女、家庭享受的相关政策不变,具体办法由省人民政府制定。

2.每月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总和为5—10元,即每对夫妇每年不低于60元或120元,每年从取得独生子女证之月起发至子女18周岁止。2013年省财政厅、省人口计生委发文,从2013年1月1日起,将四川省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标准提高为每对夫妇每年不低于120元。夫妻双方均为农村人口和城镇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救济人员的奖励金在人口与计划生育奖励专项经费中列支。

3.地方各级政府对农村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发展经济,给予资金、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支持、优惠。(据省卫计委官方微信)

 

原标题:成都:新办理独生子女证截止时间延长至7月31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