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检察机关严查"扶贫腐败" 2014年以来7465人受处

2016-06-27 21:14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华社郑州6月27日电 2014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严查扶贫工作中的腐败问题,因建档立卡失职渎职和优亲厚友等处理了7465人,这是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司长夏更生27日在“精准扶贫、廉洁为民”专题警示宣传教育基层行启动仪式上宣布的。

不破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精准扶贫,阳光扶贫,廉洁扶贫。27日,全国检察机关和扶贫部门首次在全国联手举行“精准扶贫、廉洁为民”专题警示宣传教育基层行启动仪式,以期教育扶贫领域干部廉洁自律,保证扶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

当天,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的检察干部和扶贫干部参加了在河南省新县举行的启动仪式。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司长夏更生在仪式上说,随着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权下放,挤占挪用、虚报冒领、挥霍浪费、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主要发生在基层。2014年以来,全国因建档立卡失职渎职和优亲厚友等处理了7465人。其中乡镇机构3091人,村级4132人,乡村两级占到96.8%;科及科以下干部7429人,占99.5%;涉及扶贫系统干部413人,非扶贫系统7052人,后者占94.4%。

据悉,此次活动中,各级扶贫部门和扶贫干部将配合检察机关加强组织实施,确定专门机构和人员,制定具体计划,确保警示宣传教育对象精准;及时向当地检察机关通报扶贫开发基础信息、相关做法,新出台的重大政策和改革举措,查处扶贫领域工作人员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确保警示宣传教育内容精准;强化联系沟通,与当地检察机关定期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警示宣传教育成效精准。

最高检反贪总局四局局长宋寒松说,扶贫资金项目到哪里,法律政策宣传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对暴露出来的和发现的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将严肃查办,结合办案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和制度漏洞,及时弥补和整改;推动建立健全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长效机制,以警示宣传教育为切入点,推动村务、政务公开,加强对扶贫项目资金的有效监督和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源头治理。

(记者李丽静)

原标题:检察机关严查“扶贫腐败” 2014年以来7465人被查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