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柔肩担重任 热血铸党魂

2016-06-29 07:3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发扬“拓荒牛”精神 发挥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记成都天府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

成都天府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1月,现有党员41名,其中预备党员2名,下设7个党小组。从诞生之日起,该公司党支部就以“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新区建设”的总体思路为目标,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抓学习、强素质,抓作风、提效率,动员全体党员发扬“拓荒牛”精神,全力推进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以下简称新区)项目建设,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两年多以来,该公司党支部切实发挥支部在新区市政基础设施、公建配套及重大建设项目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中的政治保障和战斗堡垒作用,公司一批集体和个人屡次获得“四川省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工作先进个人”“成都市工人先锋号”“2015年成都市好工人”“‘成都市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不断强化班子建设

坚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说起公司的党建工作,成都天府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党建工作的闫根聚显得特别自豪。他说,在新区建设管理实践中,成都天府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强化班子建设为重点,不断细化内容、创新载体,拓展内涵,通过健全和完善领导班子成员周例会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议事制度等工作机制,使得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身体力行地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从而营造出了分工明确、协作配合的领导体系和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工作氛围。

该公司党支部还坚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主线,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为载体,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办法,每月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不少于2次,为党员、干部、员工发放各种学习书籍1000余册。“我们的全体党员也充分利用‘蓉城先锋’、‘党员e家’和集团网上党校、团校等网络媒体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公司党员干部学习理论、提升能力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得以明显提高。”

改进群团工作为基础

着力打造和谐建设团队

该公司党支部坚持把群团工作作为支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适时指导公司工会和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任务,因地制宜开展“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主题活动,并适时组织员工开展“进春天·近工地”和“团结协作主题拓展”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员工树立正确的“三观”,开拓思维,勇于创新,较好地发挥了新区建设主力军作用。

“成绩固然欣喜,希望昭示未来。”闫根聚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党支部将不断发扬“拓荒牛”精神,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深深植根于公司员工之中,让党支部真正成为新区基层的战斗堡垒。 本报记者 王李科 文/图

攻坚克难彰显能力 时刻不忘党员职责

——记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科研人员陶静

在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的实验室里,各种高科技仪器应有尽有,一位身穿白大褂的科研人员正娴熟地操作着多功能制粒包衣机,案台上摞着用于制剂工艺实验的物料,这位正在操作仪器的科研人员叫陶静,作为单位科研骨干的她,长期致力于药物脂质体、多单元给药系统及其他缓释控释给药体系研究;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的她,注重激发和保护学生的政治热情,在单位首次攻坚研究生专业课授课难题中,勇于承担且圆满完成了两门专业课程授课;而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更是认真践行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的基本要求,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16年的工作岗位上,陶静充分发挥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作风,圆满完成了单位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屡次获得单位“先进员工”“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加班加点 攻坚克难

2000年,陶静从四川大学毕业后,便来到了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作为单位骨干,陶静长期致力于药物脂质体、多单元给药系统及其他缓释控释给药体系的研究。工作中,她与团队成员共同建立了药物脂质体、药物树脂递药系统和缓控释制剂三大新型制剂研究平台,共同培养了优秀硕士毕业生20余人,充分发挥了一名科研人员的学科带头作用。

由于自身有着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陶静于2013年勇于承担了合同金额达百万的某大型企业委托其单位完成的攻坚项目——硫辛酸口服固体制剂的研究。在研究过程中,为了攻破原料硫辛酸理化性质而不利于工业化生产的难题,陶静带领团队和学生加班加点,利用节假日进行生产工艺改进和处方筛选优化,经过大量文献资料查阅和上百次的试验,最终用了不到两个月时间很好地解决了上述问题,较好地完成了该项目实验室阶段的研究工作,大大缩短了该项目的研究时间,得到了合作企业的好评和认同。

为单位建设 贡献力量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的角色上,陶静也时刻不忘履行党员的职责。在带领研究生做科研项目时,她对学生不仅在专业学习上给予了耐心指导,更在生活上给予了充分的关心和照顾,注重激发和保护学生的政治热情,并鼓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单位首次攻坚研究生专业课授课难题中,陶静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还圆满完成了两门专业课程授课,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是党培养了我,让积极向上的精神在我心里扎下了根,使我步步成长。作为一名党员,我就要多奉献,今后更要把工作干得更好,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信任。”陶静表示,今后更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做好一名党员科研员、当好一名党员老师的同时,还将为单位的建设与发展付出更多的努力,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本报记者 王李科 文/图

强党性 重创新 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

——记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坚

党建调研文章获得2015年度市直机关党建论文一等奖;牵头承办的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工作获得2015年度成都市级机关先进单位;协同完成“中国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2010年4月起到现在,徐坚在党务工作的岗位上一干就是6年多。机关里的工作在多数人眼里看来是枯燥乏味的,但是多年来,徐坚一直保持着对党务工作的热爱,并在工作中以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工作中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党建工作任务。

不断学习和理解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党的基本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这是徐坚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同时,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能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党的基本方针政策,坚定政治立场。“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还应该坚持把好党的方针政策的这个大方向。”徐坚说。

当然,开展党务工作,也不能仅凭一腔热爱,还应该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多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徐坚说,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要注重思考研究定期及时分析党员队伍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务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坚持岗位职责,将主要精力和时间用在工作中,用心谋事、努力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自我。工作中,徐坚主动关心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学习、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开展经常性的交心谈心活动。在部班子和机关党委书记的领导下,在部机关处室共同努力下,对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履行党建工作情况开展经常性的督促检查,有效推进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圆满完成了“中国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任务,目前正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本报记者 侯初初 文/图

原标题:柔肩担重任 热血铸党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