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瞭望东方周刊:从硅谷到成都 相同的创业基因

2016-07-08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的创业热情很高,感觉整个城市都动起来了,远远超出想象。”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以下简称高创会)创始人、执行主席雷虹在接受《瞭望东方周刊》采访时如此感慨。

2016年6月,雷虹带着美国硅谷的51支创业团队,首次将高创会挪到了硅谷以外的地方。而移师中国的首站,她选择了成都。对于雷虹来说,成都的吸引力来自于天然的创业环境、充足的人才储备、政府的高度重视,甚至广为人知的美食。

参加2016年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李智强对此也感受深刻。他告诉《瞭望东方周刊》:“在成都,我非常明显地感觉到了这个城市浓厚的创业氛围,同时它还有舒适的自然环境和休闲的生活方式。这与硅谷很像,非常适合高科技创业。当然,成都的人才优势和产业基础也很有吸引力。”李智强是来自美国硅谷的创业者。

作为硅谷高创会移师成都的中方接洽负责人,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副主任陈赋认为,如今的成都与硅谷有着相同的创业基因。

他在接受《瞭望东方周刊》采访时说,2015年起,成都开始跻身中国“3+2”的创新创业版图,成为一线双创之城。当年7月,阿里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指出,“中国硅谷”将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和成都六大创新创业城市。

雷虹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也坦陈,在高创会落地中国之前,她曾考察过许多城市,但到过成都之后,便深刻地感觉到这里具有天然的创新创业环境。雷虹所指的天然的创业环境,既包括成都既有的人才和产业优势,也包括成都优美的自然环境和闲适的生活方式。

(原载《瞭望东方周刊》2016年第25期 有删节)

原标题:从硅谷到成都 相同的创业基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