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东城根街下穿隧道 走辅道请提前变道

2016-07-08 07:5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当我从八宝街往东城根街走时,到东城根街下穿隧道的时候,最右边一条道的一段路既有实线又有虚线,实线在右边,虚线在左边,但是我如果要走辅道,就要压实线变道,我该怎么做呢?”昨天,市民王女士给本报热线962211打来电话称,自己在走东城根街下穿的时候如果按照标线则无法变道走辅道,自己对此感到有点迷糊。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交管部门。交警四分局的民警李光伟告诉记者,通常在不允许变道的路口位置,交警会设置实线来分离车流,而东城根街下穿隧道前段,直行的两条道右边是实线,即不能变道至辅道,但辅道左侧为虚线,也就是说辅道的车辆是可以变道至下穿隧道的。此处就形成了虚实线结合的现象,而在此段虚实线中,实线部分比一般的虚实线要长许多。也就是说,走东城根街的市民,如果不打算直行至下穿隧道,就要提前变道到辅道去。对此,交管部门在东城根街中段就提前设置了提示牌进行提示。

实线延长后

辅道右转车辆不影响直行车流

昨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东城根街下穿隧道,看到了让王女士感到有些不解的虚实线。在该处虚实线中,实线确实较长,有不少车辆,也就是说,在距离下穿隧道一段距离前就不能再变道至辅道了。

记者根据观察发现,虽然地面标线非常明显,还是有个别车辆进入了实线后才变道至辅道,属于“压实线变道”。而大多数车辆则早早地进入了辅道对应的道路最右侧,顺着道路望过去,除了右转车道稍有排行,整个东城根街的交通也较为顺畅。

“这段实线确实比较特别,比起一般的实线要长大约50米。这样设置的原因是,如果在下穿隧道前面不远处再设置实线,那么就会有很多车辆快到下穿隧道的路口才变道至辅道,这样不仅让辅道的车辆全部堵在下穿口子上,从而影响到直行的车辆也全部挤压在下穿的路口。”四分局民警李光伟介绍,在实线还没有延长的时候,每天高峰期都会有大量欲进入辅道右转的车辆挤压在下穿隧道口,让直行车辆也在此遭遇拥堵,每天都要民警站在路口进行疏导,情况才有好转,而如今实线延长后,至少可以让许多车辆看到标线就提前进行变道,给直行的车辆留出了足够的通行空间。

远处有提示牌

压实线变道罚100元扣3分

记者了解到,在东城根上街临近人民西路下穿口的位置,从东城根上街进入下穿的车流量很大。“早晚高峰车更多,这个路口最大的问题就是有司机随意变道,而且是压实线。可能有的驾驶员没弄清楚,看到虚线一侧有车在变道,自己在实线一侧也变道。”民警李光伟介绍,“而且,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在距离下穿隧道入口更远处,已经设置了提示牌进行告知。”民警提醒,不管是根据提示牌还是标线,都能提醒市民提前变道,请驾驶员不要图方便,到了下穿隧道口再变道,这样不仅影响交通,还容易引起交通事故,产生车辆间的擦剐。

针对这种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通过现场处罚加天网抓拍的方式严查,违法驾驶员将受到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本报记者 王虹 文/图

原标题:成都:东城根街下穿隧道 走辅道请提前变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