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自讨苦吃”加工作量 一头一尾少节假日

2016-07-15 10: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党员示范岗民警指挥交通

今日关注:高新分局路口党员示范岗

寄语——

在做好本职工作,保障路口畅通的同时,还应该主动出击,多思考多动腿,下到基层去,为群众出行提供服务。

昨天中午细雨蒙蒙,从创业路与紫荆西路(高新分局路口)经过的行人加快了脚步,从路口经过大约需要10秒钟,和经过城市其他任何一个路口并无不同。路中间,打手势的陈浪姿势标准,四股车流在红绿灯加手势的指挥下有序通行。路口,纠正非机动车违法的民警并没有因为下雨而停下工作。口子上“党员示范岗”五个大字很显眼。

高新分局路口位于创业路上,成雅高速进出城的要从此经过,不仅平时车流量大,节假日更是如此。这里是市交管局定的二级岗,一年365天,天天都离不开人。而站在这个口子上的民警,人人都是党员。

这个“党员示范岗”是怎样炼成的?昨天,记者来到路口一探究竟。

10天工作下来 才知“站口”艰辛

这里既是示范岗,又是学习岗。让新人到这里感受一线工作的辛苦,让党员给他们起表率。

龙泳是青羊公安分局的民警,2个月前轮岗来到了高新分局路口。

“确实很辛苦,大家都照顾我,没有分最苦的任务给我。”轮岗马上就要结束,昨天,龙泳对记者说。高新分局路口位于创业路,而创业路又是我市交通流量最大的几条道路之一。

“工作时间嘛,7点半到晚上10点。”二大队副大队长李景昊的话直接干脆,而工作则涉及缓堵保畅、纠正违法等多个方面。和龙泳一样,才到口子上10天的陈浪对此也深有体会,“没当交警之前我觉得他们的工作很简单,站在了口子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陈浪说,第一天站在口子上打手势,4个方向都有车,他一开始有点懵,手都在发抖。经验丰富,又是老党员的二大队警长马正国告诉他不要多想,按照平时学的来,陈浪最终出色完成了工作。

“很自豪,通过我的手势,车辆顺畅通过了路口。”陈浪说,而像马正国这样的老党员,给他起到了表率作用。

口子向两头延伸 工作增加休息少

在工作中自讨苦吃,工作量增加休息时间减少,保障路口畅通。

高新分局路口的早晚高峰车流量巨大,如果仅仅是在路口进行疏导,很难保证通畅。在日复一日的执勤当中,“党员示范岗”的民警敏锐地发现了这一问题。

“早上二环高架出城车流量,成雅高速零公里下来的车也特别多。”民警周鸣告诉记者,这是两股最主要的车流,必须保证这两股车流优先通行,如果支路车辆过多,整个创业路就要被堵死。要保证这两股车流,疏导的区域就要扩大,口子就要向两头延伸,而大家的工作量自然就要增加,休息的时间就要缩短,这无异于自讨苦吃。

“既然这里是示范岗,我们又找到问题所在,用现在很流行的一句话说‘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李景昊说。于是高新分局路口被向两头延长,一头延长到二环路底层道路,在这里增加民警,通过控制桥下出城进入辅道的车辆,保证二环高架下来的车流通行,另一头向成雅高速零公里延伸,保证这一股车流优先通行。通过这样自讨苦吃的办法,路口更加畅通了。

原标题:“自讨苦吃”加工作量 一头一尾少节假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