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商报评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

2016-07-18 07: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 成都商报评论员

七月流火,使命在肩。党的95岁华诞刚燃过红烛,“十三五”开局之年正好过半,成都又一次站上新的历史起点。

新起点,彰显新形势。新起点,面临新任务。

7月1日,中国共产党走过95年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日前,省委书记王东明也对成都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做出重要指示,再次强调成都要“抢抓六大历史机遇”,更好发挥“一马当先”作用。

六大机遇,前所未有。无论是跻身国家中心城市,还是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和代管简阳市;无论是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还是天府新区建设;无论是三大国际合作园区建设,还是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无不彰显国家战略中的成都使命,无不体现省委重托下的成都责任。

抢抓机遇,继续前进,全力稳定经济增长是必不可少的前提。

稳增长,才能为调结构、促改革创造空间;有空间,才抓得住机遇,走得更快更稳。因此,成都实施工业强基行动,加快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实施服务业提升行动,加快建设国家服务业核心城市。在这个过程中,以大项目支撑大产业,以大平台承载大发展,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抢抓机遇,继续前进,大力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是源源不断的动力。

创新驱动,是中国主旋律,更是成都大合唱。过去一年多,成都在“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中积累了经验,创新创业的力量正充分涌流、蓬勃生长,由一场场“菁蓉汇”所引发的创业激情,正在成为万千创业者竞进的不竭动力。创新之城、圆梦之都的城市品牌更加鲜明、越发响亮。如今,成都重点抓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建设,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剑指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抢抓机遇,继续前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是持之以恒的方向。

改革没有终点,开放没有止境。六大历史机遇,其实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是中国开放格局向西转移的机遇。成都需要在重点领域加强改革,从而持续释放红利,激发发展新活力;而加快实施“蓉欧+”战略,加快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和空港经济区,抓好中韩、中德、中法三大国际合作园区,都是建设国际化成都、开放型成都的重要抓手。

抢抓机遇,继续前进,深入实施城建攻坚行动是长远发展的基础。

国际化城市,需要国际化规划建设理念。成都“先城后市”,加快构建以“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为特征的大都市区格局。一方面,新型卫星城和区域中心城“独立成市”,既通过轨道交通与特大中心城市密切联系,但又功能完整、职住平衡、配套完善、相对独立。另一方面,在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中积极开展“小街区规制”,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市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抢抓机遇,继续前进,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始终不渝的目标。

民生是发展的出发点,也是最终归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民众期待一个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净的成都,期待一个经济更好、收入更高、机会更多的成都。成都的发展,就是要让孩子快乐成长、让青年乐业创业、让老人颐养天年。最终,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拥有更多获得感。

抢抓机遇,继续前进,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是有力支撑的保障。

能否抓住机遇推动成都前进,有赖于队伍的高效率和执行力。抓好党的建设,就是抓干部队伍建设。市场经济的无形之手,需要和政府的有形之手相辅相成。因此,成都建设一个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廉洁政府,打造一支讲政治、守规矩、有作为的公务员队伍。这支队伍为民众做表率,为城市树标杆,凝聚最大化的城市合力。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成都一定能够抢抓历史机遇、继续前进,在通往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征程上,更上层楼。

原标题:站在历史的新起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