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汉男子毒驾撞死老人 逃逸中为"压惊"再吸毒

2016-07-19 10:0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毒司机”迫于警方压力投案

四川新闻网德阳7月19日讯 近年来,“酒司机”肇事惹祸的新闻屡见报端,一个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因此而支离破碎。而随着新型毒品的侵蚀蔓延,“毒司机”的危害也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近日,广汉警方就破获了一起“毒驾”肇事逃逸的案件,为无辜丧命的王海(化名)老汉讨回了公道。

深夜车祸无辜老人丧命

2016年07月04日22时55分许, 特勤中队值班室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在108国道发生一起三轮载货摩托车与未知车辆相撞的交通事故,有人受伤,肇事车辆逃逸,请速来勘察。”

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现场一辆三轮载货摩托车倒在路边,车旁有一滩血迹,附近散落着一地车辆碎片,摩托车驾驶员已当场死亡。经过连夜走访,确认了死者的身份为广汉市新丰镇的居民王海。

当日他是骑着摩托车去附近餐馆拉泔水回家喂猪,谁知道这一走就再也没能回到家中。因为事发路段较为偏僻,并且事发时已是将近晚上十一点钟,民警们调查了解到的线索非常有限。在仔细搜集现场留下每一处证据后,民警只能将事故车辆带回交警中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巡线追踪肇事司机现形

广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组成专案组,启动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查缉预案,确定以肇事车辆、驾驶人、逃逸方向等开展重点侦查工作。

“一路民警沿线走访收集线索;一路民警借助天网寻找死者行走路线,通过死者行驶路线至事故现场模拟还原现场确定发生事故的具体时间,再通过天网视频查看同一时间路过的车辆。”专案组民警介绍,经过十余个小时的调查走访和对监控视频的反复甄别,锁定了一辆黄色重型自卸货车有嫌疑,但是因为牌照污损,无法确认车牌号码。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监控查明车辆去向,发现该车开往了什邡市。经过大量走访排查,2016年07月08日上午,民警在什邡市某乡镇发现了一辆与肇事车辆非常相似的黄色重型自卸货车,民警们立即对车辆进行了痕迹比对,确定了这辆车正是找寻多日的肇事逃逸车辆。

查获肇事车辆后,民警擦去车牌上的泥浆,通过车牌号确定了车主的身份为广汉市连山镇的赵昆(化名),但是通过预留电话联系赵坤,对方手机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确定肇事司机身份之后,民警一方面对赵坤的所有社会关系进行排查,对其可能落脚点实施严密布控,并向赵坤的家人反复宣讲交通肇事逃逸的法律后果,让家人规劝其尽快投案自首。

毒驾撞人后再次吸毒

迫于警方的强大压力和家人的劝说, 7月11日,赵坤到广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自首。民警在讯问过程中发现,赵坤虽然对于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但是对于事故发生时的一些细节却讲得含糊不清。

于是,民警对于事故发生的细节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询问,并且对赵坤讲清政策,指出伪造证词和隐瞒案情的严重后果。最终,赵坤坦白交代了自己在事故发生前曾吸食毒品的情况,并且在驾车逃逸途中,还在路边的一处河滩再次吸食毒品“压惊”的违法事实。

目前,赵坤已被广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原标题:广汉男子毒驾撞死老人 逃逸中为“压惊”再吸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