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道303线骑友增多 湖南老人倒在骑行路上

2016-07-18 17:5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老爷子,就一个人吗?打算到哪?身体感觉咋样?有没得高反?”7月17日午后,卧龙特区森林公安局政委张世林开车沿着省道303线巡逻。这次,他的主要目标不是发现盗猎分子,而是保护贯穿卧龙自然保护区的骑友们。

近期,当地森林公安加强了对保护区内骑游人员的巡护:今年6月19日,一位65岁的湖南籍骑友,因高原反应和心脏疾病,倒在了卧龙辖区内的省道303线79公里处。

5月11日,省道303线全线贯通。在318国道外,感受高原辽阔静谧的另一个通道就此打通。从都江堰经卧龙而过的骑友们越来越多,其中的年迈者更让人揪心。

在这条横跨多个大熊猫为主的保护区公路上,悲剧如何不再重演?

老年骑友倒在爬坡路上,逝前仍保持前进姿态

6月19日17时许,卧龙特区森林公安局卧龙镇派出所所长王勇接到群众报警:卧龙保护区靠近巴郎山一侧的省道303线79公里处(邓生保护站前方两公里左右),一位老年骑友休克,已经瘫倒在路边。

接警后,王勇和六位同事立即通知特区120急救中心,并前往35公里外报案人所说的事发地。

20分钟后,王勇抵达现场,只见一位男性老年骑友和自行车一起倒在路边的防护栏上。这段路属于爬坡,倒下瞬间,老年骑友仍保持着前进的姿态:一只脚仍蹬在脚踏板上,头戴骑行帽,耳朵上还塞着耳麦。只不过,车主人已经无法驾车前行了。

王勇用手探了老年骑友的鼻子,发现已无呼吸。

间隔不久,卧龙镇卫生院的救护车同样抵达。在检查了脉搏和心跳后,医生宣布:老年骑友已经死亡。

王勇和同事们检查了遗体,发现老年骑友并无外伤,自行车无擦挂痕迹,身上贵重物品均未丢失,“一部单反,三千元左右的现金,还有钱包、手机、身份证,都没丢,初步就排除了车祸和他杀的可能性。”

勘察完现场后,疑问随之而来:事发地海拔超过2900米,距离海拔4580米的巴郎山垭口,只有20公里之遥。依靠在现场发现的身份证,王勇等人判断,老人叫肖名(化名),湖南长沙人,1951年生,已经65岁。

按照这条线索,王勇在死者手机中找到了其在老家的哥哥。

“我跟他哥哥打电话,第一次接了,他以为我是骗子。第二次再接,这才相信。”王勇说,肖名哥哥提供的线索,警方联系到了远在广东省深圳市的肖名女儿——肖某。初步介绍情况后,王勇建议肖某直飞成都,处理老人后事。

电话那头,死者的女儿肖某泣不成声。肖某坦诚,肖名患有心肌梗塞等疾病。父亲的死亡,很可能是疾病和高海拔地区的剧烈运动有关。

征得家属同意后,王勇联系了都江堰殡仪馆。等车的过程中,伴随着暮色来临的,还有小雨。

为了让肖名安息,民警们找来雨布,将老人的遗体掩盖起来。直到3个小时后,殡葬车辆到来。

死者所在骑友团均多为6旬老人,日行超300公里

在前往现场的途中,王勇一行曾超车7名老年人组成的骑友团。当时急着赶路,王勇并未在意。正在勘察时,其中三位(两男一女)搭便车抵达现场,见到肖名的遗体后,嚎啕大哭。

三位老人说,他们一行8人均是湖南长沙人。按照计划,骑友团事发当晚会在邓生保护站休息一晚,然后继续前行,最终经甘孜州新都桥回到长沙。只不过,当天下午,肖名骑行速度过快,将其他七名同伴甩在身后十多公里,居然路过约定的住宿点邓生保护站而不见。

民警安排其余七位骑友,当晚返回都江堰安顿。6月20日,肖名的女儿将父亲遗体火化,带回长沙老家。

也就是在登记其余7位骑友信息时,警方发现,这是一个彻彻底底的“老年骑友团”。

资料显示:骑行团八人中平均年龄超过63岁,6人超过60岁。年纪最大的并非肖名,而是一位出生于1949年、已经67岁的老人,即便是最年轻的,也有56岁。

原标题:四川省道303线骑友增多,湖南老人倒在骑行路上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