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交子书签、丝绸邮票册 G20见面礼蕴藏大文章

2016-07-22 06:5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交子图案书签绘有诞生于成都的全世界第一枚纸币——交子的图案

锦绣天府丝绸邮票册邮票部分收集了中国邮政迄今为止发行的有关四川各世界遗产景区的全部邮票

华西都市报讯 7月23日至24日,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将在成都举行。作为东道主,四川为参会嘉宾准备了一份什么样的见面礼?记者获悉,礼物包括有交子图案的书签以及名为锦绣天府的丝绸邮票册。

记者看到,交子图案书签整体呈银色,绘有诞生于成都的全世界第一枚纸币——交子的图案,书签上有关于交子的英文简介。锦绣天府丝绸邮票册则以中国传统丝绸结合国画、书法等方式呈现,邮票册中的邮票部分收集了中国邮政迄今为止发行的有关四川各世界遗产景区的全部邮票,都江堰飞沙堰、鱼嘴,九寨沟五花海等为图案的纪念邮票都包含其中。另外邮册上用中英双语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四川都江堰、青城山、峨眉山、黄龙、九寨沟、乐山大佛等名胜古迹,有浓郁的中国风。

“要通过简洁大方的礼品为嘉宾们带来一丝惊喜,也要体现四川的历史文化特色,并借此向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推介四川。”参与礼品选定的四川博览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礼品选择很费了一番功夫。

由于主要嘉宾多是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几经比较,体现四川金融历史的“交子”进入大家的视野。早在公元1023年,中国宋代,全世界第一张纸币——交子在四川成都出现。成都市在制作礼品时进行多个方案设计,考虑到增加小礼品的实用性和便于携带,交子图案被印在书签上。四川的风景名胜则主要通过丝绸邮票册传达。

原标题:交子书签、丝绸邮票册 G20见面礼蕴藏大文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