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带着见面礼 “二更”更成都落户青羊

2016-06-25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创交会展览现场,青羊区文创产业组团备受青睐,图为参观者竞相试戴VR眼镜

昨日,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盛大启幕。作为开幕当天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成都首届短视频创新创业峰会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2号馆举行。在这次峰会上,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公司“二更”宣布更成都项目落户青羊。

每晚二更,新媒体平台“二更视频”都会准时发布一条原创视频,内容或是讲述一个人、一件事儿,或是记录城市、乡村、人文的别样精彩。只是今天,拥有上千万粉丝的“二更”,打破了自己习惯的生物节奏。

峰会上,“二更”与青羊区重点打造的WorKING联合办公签订合作协议,将携手打造WorKING联合办公新馆,标志着“二更”更成都项目正式在成都青羊落地生根。

而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更成都”上线仪式发布了纪录片《成都24小时》。该系列纪录片总共分为24集,选取了24个有代表性的成都人,有名人大咖也有普通人,通过他们的故事,展现成都的魅力。“这是二更致敬城市的表达,也是献给天府之国成都的见面礼。”“二更”视频CEO李明说。

目前,《成都24小时》已经完成了10多集的拍摄制作,剩余的纪录片将陆续完成。

“高校影视联盟”则是“二更”着力打造的影视人才培养和挖掘组织,此前已经有多家外地高校加盟。此次,“二更”还与四川音乐学院、西南石油大学、四川传媒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签约,将携手培养更多的影视人才和团队。

青羊组团亮点多 孵化器项目赚足眼球

在本次创交会展览当中,青羊区文创产业组团可谓是备受青睐。智能点餐全系统体验、互动送餐服务机器人、国卫云医远程会诊等备受追捧,就连参展的几个创新创业孵化器也是赚足了参观者的“眼球”。

WorKING联合办公

最美文创空间

WorKING联合办公展位前,几个活力四射的年轻姑娘,忙得不可开交。她们正急于向每一个驻足在展位前的人展示刚刚与WorKING联合办公签约的“二更”。

“看,墙壁上有四张风景照片。你只要拿出手机,对着照片按下快门,那么照片就会转换为视频。”小姑娘一面介绍,一面用自己的手机向参观者演示。

WorKING联合办公正是青羊区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孵化器之一。它是专注于文创方向的孵化器,不仅为创业团队提供环境优美的办公空间,同时也提供全方位的增值空间,比如为创业团队找到人、钱、资源。创始人但虹,曾经担任过SOHO(中国)营销总监。她希望把WorKING联合办公打造成“成都最美文创空间”。

项目一期2015年10月运营,位于东胜街庄森大厦4楼,地处青羊区正在倾力打造的“少城文化硅谷”范围内。项目一期面积超过1200平方米,提供153个办公工位,设有办公区、休息区、咖啡台、路演厅、多功能会议室、互动区等,甚至还有个超大的空中花园。

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入住创业团队34个,其中正在注册和已经注册公司的团队8个(含4个台资公司)。

“我们通过‘文创+互联网+科技’模式,立足于影视、音乐、动漫等不同的文创方向。除了‘二更’,我们还引进了不少很有想象空间的团队。”但虹说。

“台湾知名制片人徐意珠就入驻了我们项目。”但虹告诉记者,台湾的文创产业发展水平很高,但由于市场局限,现在也遇到了一定瓶颈。不少台湾文创人都在寻找新的发展空间。祖籍四川的徐意珠此前也曾经到过北京等城市开展合作,现在来到了成都、青羊。“她的团队此前已经完成了网络大电影《虚拟情人》。目前,他们还在筹备2部电影作品。”

但虹还说,今年再做一家文创产业园,也已被纳入WorKING联合办公的计划之中。

原标题:带着见面礼 “二更”更成都落户青羊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