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上海日报》:G20助力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2016-07-23 07: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是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的诞生地,同时也有着令世人惊叹的金融发展成绩。2015年底,成都的本外币存款突破了3万亿人民币(约4488亿美元),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254亿元。成都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居中国中西部第一、全国第六。

目前,成都正在努力发展成为中国西部金融中心,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此举行将助力成都尽快达成此目标。同时,成都也希望借此寻找新的发展增长点,促进城市改革、创新、升级。

近年来成都金融业蓬勃发展,已拥有银行、证券、保险等组织形式齐全、功能完备、运行稳健的金融体系,其中包括银行业、保险业以及证券担保业在内的259家金融企业,同时覆盖了近900家新兴的金融企业,主要涉及提供小额贷款、融资性担保、投资基金以及第三方支付。

据成都市金融办介绍,成都拥有包括世界顶尖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内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等金融服务机构超过500家,机构数量在中国中西部城市中位居前列。

随着《财富》论坛、华商大会、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等重大国际性会议在蓉相继举行,越来越频繁的国际对话,吸引着世界的目光,同时也为成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原载7月22日《上海日报》,有删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