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楼继伟致辞

2016-07-24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大主张

一是密切关注全球税收发展动向。

二是不断深化国际税收合作。

三是持续加强税收能力建设。

四是合理运用税收政策工具。

昨日上午,作为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重要配套活动,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致辞,G20成员国家的财政部长,以及经济合作组织(OECD)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等多位国际经济组织的重磅嘉宾出席会议。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研讨会开幕演讲中呼吁,实现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G20应在完善全球税收治理上发挥引领作用,不断拓展深化国际税收协调与合作,推动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税收新秩序。

G20成都会议是中国担任G20主席国以来举行的第三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也是G20杭州峰会前最后一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来自G20成员国、嘉宾国及相关国际组织的900余名代表,在这里共商世界经济发展大计。

楼继伟提出四大主张

呼吁建立国际税收新秩序

楼继伟昨日在成都举行的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开幕演讲中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产品生产模式、企业组织形式、国际贸易模式都发生了根本变化,原有国际税收秩序面临严峻挑战。

楼继伟呼吁,G20作为全球公认的治理平台,应在完善全球税收治理上发挥引领作用,不断拓展深化国际税收协调与合作,推动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税收新秩序。他因此提出四大主张。

一是密切关注全球税收发展动向。G20各国应站在全球高度,加强对税收领域战略性、宏观性、机制性问题的研究,包括继续推动BEPS计划和税收情报交换的落实工作打击国际逃避税等,推动完善国际税收制度体系,营造公平的税收环境,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平衡可持续增长。

二是不断深化国际税收合作。G20各国应思考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开展国际税收合作,包括消除税收歧视、减少国际间双重征税、降低税收风险等,从而消除投资壁垒、降低贸易成本,推动区域贸易和投资合作,建立平等共赢的伙伴关系。

三是持续加强税收能力建设。G20国家要进一步加强对发展中国家提供税收政策领域技术援助,不断增强发展中国家政策制定和制度创新能力,提高其在国际税收规则中的话语权。中国将建立国际税收政策研究中心,为发展中国家税收能力建设做贡献。

四是合理运用税收政策工具。G20各国应把税收政策重点放在营造公平的环境、创造公平发展机会上面;合理设计税收政策,更有效地促进创新,为经济增长提供动能;提高各国在制定和实施税收政策过程中的透明度、确定性和规范性。

经济合作组织秘书长:

很有必要进行全球税收研讨

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是G20的核心议题,此次成都会议上,G20各国将目光投向国际税收治理,这也是G20层面首次就税收专题举办高级别研讨会。经济合作组织(OECD)参与协办了此次会议。

OECD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在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开幕演讲中,阐述了他对公平税收政策的理解。

“2017年前将会增加50亿欧元的税收,对于经济增长将起到推动作用。”安赫尔·古里亚表示,21世纪,人才、资本甚至基础设施流动性增大,税收政策也会受到影响,因此有必要进行全球性的税收研讨,并实施情报交换。

安赫尔·古里亚说,以前分割的税收政策没办法兼顾效率和公平。实际上,税收可以推动劳动参与率,比如鼓励个人为退休存款,为平衡差异税收增长和生产效率,扩大其包容性。当前越来越多的跨境贸易出现,想要在挑战中确保抓住机遇,需要考虑包括税收政策国家之间的平等、对下一代的影响等。”记者 叶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