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财金大咖成都论剑 促税收合作 有效打击国际逃避税

2016-07-24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res01_attpic_brief

作为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配套会议,昨日上午,由中国财政部、德国财政部联合主办,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协办的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如何制定创新驱动和包容性增长的税收政策、如何使国际税收合作更加公平高效、如何发挥税收“溢出”效应促进创新驱动、如何增强税收确定性拉动贸易增长……近4个小时的时间里,专题研讨“干货”颇多。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呼吁,实现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G20应在完善全球税收治理上发挥引领作用,不断拓展深化国际税收协调与合作,推动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税收新秩序。他还呼吁G20应促进国际税收协调与合作,有效打击国际逃避税。

各国财长和国际经济组织代表纷纷表示,G20将在完善全球税收治理上发挥引领作用,通过建立公平高效的国际税收体系,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焦 点1

与创新融合

如何让税收更具包容性?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长尚达曼:

在出台税收政策的时候,应更加具体、更具有稳定性,我们一定要保证收入税低,而财产税高,必须更好支持包容性。我们不能够挫伤创新性公司的包容性,在政策上达成的高度,就是要加强创新的热情。

意大利财长帕多安:

在涉及到的一些税收措施中,意大利有专门针对小公司的激励措施。这里有一些细节:我们去支持小公司雇佣高技能的人员,和大学合作,把资源集中到专家上,这并非一剂良药,而是需要一系列的整合。此外,在不动产税方面,很多人觉得推动增长必须提高物业税,在其他地方减税,但是如果经济已经衰退了,如果减少首套房的税收,会有很大的再分配的效果。

南非财长戈登:

要考虑税收政策的包容性,尤其在就业、创新方面,在增长减缓的背景下,税收政策要应对新挑战,要平衡国家之间、公民之间的财富差距。同时,不仅要关注税收政策,还需要其他更多政策解决财富集中问题,我们希望能够增加劳动者的技能,鼓励企业雇佣劳动者。我们认为不能仅仅局限于税收制度改革,还希望能够联动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综合的改革。

焦 点2

保护弱势群体

如何进行政策改革?

阿根廷财政部长盖伊:

我们的税收制度曾挫伤了经济发展和创新增长,为此我们进行了改革,加强了生产力的发展,针对弱势群体的保护和补贴,也开展了很多工作。

最近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对贫穷人口税收政策的优惠,促进了平等发展。在行政方面我们提出规定,促进小公司和技术性公司创业,对于非常好的公司,会给予税制优惠。

澳大利亚财长莫里森:

澳大利亚最严重的就是包容性问题,包括退休的所得税问题,澳大利亚公共退休金和私人认缴的强基金问题,要考虑纳税的点在哪里。10年前对退休金的免税安排已经不适应目前的情况,需要更好的安排。我们的税收政策必须要实现其针对性目标,能够促进经济增长和人们收入增长。

对于创新企业,更好地促进公共部门和私营企业的合作,让创新企业更好地度过创业的初期。

焦 点3

税收不确定性

对投资贸易有何影响?

土耳其副总理希姆塞克:

我们很难衡量税收不确定性对投资贸易的影响,人们会把不确定性作为做投资决策的重要因素,而同时,新兴市场都在通过竞争吸引投资。税收和监管的不确定性也会造成避税等问题。我也同意,税收制度要简单和稳定。但最大的问题是,在新兴市场,变化发生得很突然,这是需要避免的。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

新的税收条约,在国际税收标准下进行讨论,使得尽可能多的国家实施这些标准。我们尽量提高其透明度,在实施阶段也要增加透明度。技术带来的变化尤其是数字技术变化,给传统的工作被新的价值创造所取代,我们要根据新的技术发展,足够灵活来应对新的商业模式,传统和经济新业态,都要充分地考虑,我们要创造更加确定的生态环境。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