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邛崃暴雨突发险情 消防队员通宵救援

2016-07-24 07: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火井镇三和村2组,夹关镇小北街,南宝山镇堰坪村等地,有人被困需要救援!”23日凌晨2点30分,下着暴雨,邛崃市公安消防大队临邛专职队接到报警电话,有村民被洪水围困,需要救援。副队长徐师洋等14名消防队员,驾驶两辆消防车前往现场。

从昨日凌晨2点43分到9点14分,邛崃市公安消防大队调出二十八中队、平乐专职队、临邛专职队、卧龙专职队、羊安专职队共出动13辆消防车,4条皮筏艇和4只冲锋舟,76名消防官兵共营救出137名被困村民,无人员伤亡。

临邛专职队消防队是第一批达到现场的救援队,据徐师杨回忆,整个救援当中,最困难的就是南宝山镇堰滩村救援。堰滩村只有一座石桥作为与外界联系的出入口,当晚石桥被水淹没,村庄成为孤岛。村里大概有十多户人,为紧急疏散群众,消防队员只能将一个长梯放在石桥位置,然后把消防绳两头固定,队员在一侧稳住绳子,另一名队员扶着村民,踩着梯子走向对岸。“水的冲击力太大,梯子都被冲弯,不能再使用。”记者 康耕豪实习生 伍丹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