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创新才能摆脱平庸

2016-07-24 08: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一个大国央行的掌门人,他做得非常好。”   ——在2016年4月IMF春季年会上,从不评价各国官员的拉加德为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破例点赞。

◎她的成都印象

“ 这 是 我第 一 次 来 成都,这里真是一个好地方。”

作为2016年G20第三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配套会议,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7月23日上午在成都召开。

上午9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出现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这是她刚刚开启的第二个五年任期的首场全球性重要会议。在不久前的7月5日,她获得了连任。

身高一米八,身着笔挺黑色西服,颈上系着淡紫色围巾;银色短发下,两颗珍珠耳环熠熠生辉;衣饰优雅得体,气场强大。举止优雅,面容可亲,这个被称为“金融界女魔头”的法国女人,一出场就自带耀眼光芒。

会议间隙,拉加德告诉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来成都,这里真是一个好地方。”

在22日的“1+6”圆桌对话会上,拉加德一席淡红色的套装点缀在一片暗色西装中,显得格外显眼。

在由男人主导的金融世界里,拉加德永远都是一抹亮色,气场夺人。当然,强大的气场更多的来自她的专业,对全球经济的分析和把控。随着世界经济局势日趋错综复杂,拉加德和她领导的IMF所承担的责任愈发举足轻重。支招

技术创新带来新机会

在23日的研讨会上,拉加德作为主持人,主持了第一个环节讨论。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新加坡副总理兼财长尚达曼、意大利财长帕多安、南非财长戈登参加讨论。

拉加德在会议中提到,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全球的财长都在讨论该如何应对。“技术创新为全球经济带来新的机会,目前许多国家都在促进研发和创新。根据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调查研究,中国科研创新的投入在GDP中的占比远高于许多新兴国家。”拉加德说,IMF建议各国更多地投入研发,提高生产效率。IMF出版的刊物《FiscalMonitor》(《财政观察》)研究发现,研发、创业和创新是发展的重点。

拉加德说,各国的税收有各自不同的情况。“我们要推动教育、促进研发,来促进新创企业成熟。”拉加德表示,税收优惠能够促进创新,政策应该促进持续增长而不应只是短期改善,这样才能让世界摆脱平庸的现状,很多国家的研发投入很低。我们建议,更多投入研发资金才能提高效率。率性

她曾为周小川“破例”点赞

1956年1月1日,拉加德出生于法国巴黎。她曾是国际律师及女商人,后由德维尔潘政府邀请加入法国政府,先后担任过法国外贸部长级代表、农渔业部长,法国经济、财政、工业部长等职。她也是迄今为止,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任期最长的财政部长。

2011年5月25日,拉加德在巴黎宣布,她将参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一职,随后当选。五年任期即将结束时,今年2月19日,IMF宣布执行董事会一致同意拉加德连任IMF总裁一职,她的第二个任期将从2016年7月5日开始,为期五年。

在拉加德的任期内,曾多次与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进行互动,甚至为周小川“破例”。

2016年4月14日IMF的春季年会上,曾有记者问拉加德:“虽然IMF对中国经济非常乐观,但很多金融机构、大型对冲基金都在做空人民币和港币,他们预计中国经济危机即将来临。难道他们都错了吗?”拉加德说:“我不会对机构的交易策略做出评论。IMF的预测看的是经济基本面,调高中国预期是看到最近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刺激经济。”

正是在这次年会上,从不评价各国官员的拉加德为周小川破例了。“作为一个大国央行的掌门人,他做得非常好。”拉加德说。期待

“优雅与权势”的第二个五年

在拉加德的第一任期期间,她努力改善IMF与新兴市场的关系,在重修IMF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关系上发挥了关键作用,让中国等新兴经济体拥有了更大话语权。

在担任IMF总裁的下一个五年中,拉加德的任务也不轻松。全球经济复苏脆弱,英国脱欧,以及近期发生在欧洲国家的恐怖袭击活动等,都造成了世界金融市场的波动。

不可否认,随着世界经济局势日趋错综复杂,拉加德和她领导的IMF所承担的责任愈发举足轻重,但面临的挑战也不小。世界也在拭目以待,拉加德如何开启“优雅与权势”的第二个五年。

封面新闻记者 王国平 张元玲肖茹丹 何晞宇 刘萧 刘彬焕 郭可馨实习生杨前摄影报道

原标题:“创新才能让世界摆脱平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