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新华社:高新区以更快速度融入全球创新版图

2016-07-26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30平方公里的弹丸之地,吸引了99家世界500强入驻,聚集了超过6500家科技型企业,创造了超3000亿的工业生产总值。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与80多条国际航线的开通,成都高新区正以更快速度融入全球创新版图。

推进内陆国际化

全球“朋友圈”不断扩大

法国当地时间7月2日下午,成都高新区与欧洲“硅谷”索菲亚科技园签订合作协议结为“姊妹园区”。“10年前,我们去学习索菲亚科技园,而现在,我们已经能与它携手平等合作。”成都高新区科技局局长林涛说。

作为不靠边、不临海的内陆地区,成都高新区10多年前就开始拓展国际“朋友圈”。2006年,欧盟在中国的首个项目创新中心落户成都高新区,此后,成都高新区的国际伙伴已扩展至欧洲、美国、韩国、新加坡、古巴等地。

目前,成都高新区已经吸引了99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生产了全球三分之二的IPAD、半数的电脑CPU。

优化创业生态圈

移动互联网产业异军突起

2011年,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创业场的一次项目路演,让当时仅有5个人的咕咚团队拿到了2000万元的天使投资。4年后,咕咚运动已成为国内智能运动领域的领军者。

在“菁蓉汇”等对接平台的助推下,熊晓鸽、俞敏洪、盛希泰等知名投资人已成为成都常客。仅高新区就拥有500家投资机构,管理资金超过800亿元。

如今,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硕果累累。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成都高新区在全国创新版图上“位居显要”。天象互动成立仅2年,年营收已近5亿元;极米科技成为全国智能投影设备领域的领军者;迅游科技成为四川省首家互联网上市企业。

产城深度融合

创新创业与舒居乐活相得益彰

如今,成都首个“海绵体”公园——占地1419亩的大型公共绿地桂溪生态公园正拔地而起;投资28亿建设的50所幼儿园及中小学校陆续建成;集便民、健身、社区养老于一体的“十分钟公共服务圈”,轨道交通+常规和慢行交通的“十分钟公交圈”“500米见绿”“十分钟公园圈”将于2020年基本建成;“小街区规制”“建筑师负责制”也在多个区域创新推进。

“‘少不入川’已被彻底改写。”一名外地来蓉打拼数年的创业者说,成都舒适的生活环境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来成都“漂”,“老不出蜀”依旧,“少不入川”已成往事。据新华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