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分50秒聚焦“为生命开道” 央视点赞成都交警

2016-07-26 07: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1日,成都交警一、二、四分局、高架大队、指挥中心联手上演一场生死时速,原本至少需要1小时的路程,他们仅用时28分钟就将病人送达。

成都交警护航现场

本报7月22日报道版面截屏

受助者父子按时抵达

央视报道:交警护航换肾病人 为生命开道

21号下午,一位急需换肾手术的病人从四川攀枝花飞往成都,飞机是下午4点50分抵达成都双流机场。由于必须在下午6点前赶到位于成都城西的某干细胞库,与捐赠者进行血型配对检查,如果错过时间的话,换肾手术就不能进行了。时间非常紧迫,病人的家属不得已向成都交警进行了求助。

据了解,患者是四川省攀枝花人,是一名亟待换肾的尿毒症晚期患者。21号上午10点多,他接到了来自四川省医院的电话,医生告诉他肾源已找到。由于需要提前与捐赠者血型做配对检查,所以医院要求患者在21号下午6点之前必须赶到成都城西的某干细胞库,而当时这名患者只买到了下午3点40分从攀枝花飞往成都的机票。也就是说,飞机落地双流机场后,他们只有1小时左右的时间赶到干细胞库,而此时正好是成都市区的下班高峰期。由于担心车多路堵耽误就医,患者家属紧急向成都交警进行了求助。

成都市交警一分局民警:接到分局指挥室的指令过后,我们第一时间赶到双流机场。

下午5点13分,警车在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接到了患者父子。就在同一时间,成都交警的官方微博也发出了请沿途车辆让出生命通道的倡议。5点14分,警车驶入机场高速。一路上,在交警各个分局的通力协助下,终于在5点41分成功将病人送到成都市城西某干细胞库。

成都市交警一分局民警:原有路程预计需要1个多小时的时间,结果我们用了28分钟从双流机场到达城西某鉴定中心。

目前,患者已经成功进行了手术,并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据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

7月21日下午,为了让从攀枝花赶到成都进行换肾手术的王忠银在有效时间内从机场赶到位于城西的某专业鉴定机构,进行手术前的抽血鉴定,成都交警一、二、四分局、高架大队、指挥中心联手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仅用时28分钟,就将病人顺利送达(本网22日报道)。报道刊出后,引发热议,市民纷纷为成都交警点赞。7月24日,央视《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也用1分50秒时间聚焦成都交警的暖心之举。

“我父亲要换肾,必须在下午6点前赶到城西做鉴定,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21日下午3点10分,成都交警接到王伦军的求助,其称父亲王忠银急需到成都做换肾手术,当天要到成都城西某专业鉴定机构,进行术前抽血鉴定。因其到达双流机场的时间为下午4点50分,又必须赶在下午6点前到鉴定机构,人生地不熟再加上晚高峰,正常情况下,想准时赶到几乎是不可能的。

接到求助后,成都交警立即进行了核实,确认为真,便急忙安排警力赶到机场。既要赶时间又要保证病人的安全,成都交警决定由警车直接送病人。此时,指挥中心也已经从二环高架、三环路、绕城高速之间选出了最佳路线,从机场高速上二环高架,然后在营门口下高架,从茶店子路到达目的地。沿途由一、二、四分局和高架大队提供保障。

下午5时13分在双流机场接到病人,5点41分到达位于城西的某专业鉴定机构,原本需要1个小时以上的时间,仅用时28分就到达指定位置,病人王忠银在有效时间内进行了抽血鉴定。

本报报道随后引发各界关注,7月24日,央视《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均对此事进行了报道。该报道以“为生命开道”为题,报道了成都交警为王忠银父子开道护航的全过程,点赞成都交警,整个报道时间达1分50秒。

21日,成都交警一、二、四分局、高架大队、指挥中心联手上演一场生死时速,原本至少需要1小时的路程,他们仅用时28分钟就将病人送达。

目前,患者已成功进行了手术,并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袁世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