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76岁独居老人患病倍感绝望 跳河轻生被救起

2016-07-26 18:3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南充7月26日讯 “这里有一名老人跳河轻生,你们快来!”7月23日下午3点,蓬安县公安局巨龙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巨龙镇附近酒厂附近的一条河里,有人要跳河。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成功救起落水老人。

由于老人是“五保户”,事发当天,老人被救起后,被送往巨龙镇协和医院治疗。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当地乡镇府的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安置老人的去处。

“有什么不满,先上岸,我们慢慢解决。”当天,民警到达现场时,老人已经在河中央挣扎,脑袋匍匐在水面。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长时间待在河中央恐有溺毙危险,民警余思林与同事潘志峰找来一根长竹竿,自己抓住竹竿一端,向河中央趟去。移动到老人身边时,河水已没过余思林的胸口,老人的剧烈反抗让救援变得困难。这时,岸边的民警也大声呼喊劝解老人,以便于分散其注意力。最终,在两名民警的合力救援下,老人成功被救起。

办案民警介绍,老人是一名“五保户”,患有老年痴呆症,加上年老体弱且身边无人照顾,对生活感到绝望,遂产生轻生念头。

据悉,老人姓王,今年76岁,巨龙镇人,此前曾有过一次轻生行为,后被救起。随后,民警反复开到老人,不断安抚老人情绪,鼓励他重新树立生活信心,不要再有轻生念头。

原标题:蓬安76岁独居老人患病倍感绝望 跳河轻生被救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