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民兵趟过泥石流 背19名老人下山

2016-07-23 0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民兵救出被困老人 陈涛供图

21日晚至22日上午9时许,江油大康镇遭遇暴雨袭击,19名70岁以上老人被困大康镇下庄坝村匡山书院。江油武装部接到命令后,组织民兵前往救援,趟过两公里的泥石流道路,将老人全部救了出来。

据江油宣传部消息,此轮暴雨,江油共转移群众996人,解救被困群众52人。此外,北川转移安置群众172人。广元唐家河景区22日发出公告,因受持续暴雨影响,该景区将停止售票,前往游客请先咨询。

江油武装部政工科干事陈涛介绍,到达匡山书院后,他们随即帮助19名老人收拾东西,并断电、断水、断火。“老人们年龄都在70岁以上,最大的有97岁,还有一名腿脚不便的老人,这两名老人几乎全是靠背出来的,我就负责背97岁的老人。”陈涛说,在解救被困老人的过程中,因为泥石流道路是断断续续的,经过泥石流道路时,多名老人就需要背,其他老人就由民兵一前一后搀扶前行。虽然只有短短5公里路程,救援人员救出老人一共花了2个多小时。

22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大康镇下庄坝村,该村三组遭遇了泥石流,但无一人伤亡。从22日凌晨开始,当地的村干部就挨家挨户地敲门,叫醒睡熟的村民,成功转移150多名受灾群众,进行了妥善安置。

王川 记者 汤小均 江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