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滑翔伞基地“黑飞” 成都女孩胸椎骨折

2016-07-27 0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滑翔伞基地“黑飞” 成都女孩胸椎骨折

滑翔伞基地“黑飞” 成都女孩胸椎骨折

7月16日,22岁的成都女孩张文(化名)与好友王希(化名)前往眉山市仁寿县景贤乡滑翔伞基地,准备体验一次滑翔伞运动。不料,张文在降落过程中受伤造成胸椎骨折。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个“滑翔伞基地”并没有通过工商注册,并多次被乡政府处理,属于“黑飞”。

女孩体验滑翔伞摔折胸椎

日前,张文在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据张文的医生刘进介绍,张文胸椎11、12节压缩性骨折,须进行钢钉固定手术,手术后还需卧床休养两三个月。

7月16日,张文和好友王希从成都出发,前往景贤乡滑翔伞基地。在工作人员让她们签了“责任豁免书”后,王希先行体验并成功降落。几分钟后,张文在滑翔伞教练黎欧的带领下也成功起飞。“降落的时候,风突然变大,张文的滑翔伞就一直在平台上方盘旋。”王希说,基地有两个降落平台,一个就是起飞的地方,还有一个在山下几百米。“当时平台上的工作人员用对讲机告诉黎教练上面的风太大,让他在下面的平台降落,但他坚持降在上面。”

降落过程中,张文的滑翔伞突然从空中掉落。“离地面二三十米的地方开始往下落,落在了一个陡坡上。”王希回忆,等她跑过去,张文已经“疼得不能坐起来,一直哭”。

发生事故后,基地员工将张文抬到平地,“他们说没什么,可能是岔气了。”王希让他们把张文抬上了车并立马开往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

滑翔伞基地无运营资质

7月22日,记者来到眉山市仁寿景贤乡的滑翔伞基地,看到基地周围正在施工,没有悬挂招牌。基地入口竖了两个告示牌:一个是“此处严禁无证照、无保险、无安全措施滑翔”,落款为“景贤乡安监所”;另一个是“此处未经省教体局等相关部门批准,严禁开展一切滑翔活动”,落款为“景贤乡党委政府宣”。

施工人员田先生告诉记者,基地已经营业一年多,周末和节假日来的人比较多。

记者致电基地负责人匡小兵,他说“基地还在建设,正在进行草场维护,要等到八九月份才营业”。对于之前的营业活动,匡小兵称是试营业。记者询问是否已取得运营资质,匡小兵回应:“现在正在办手续,已经过了空管,其他的正在办。”

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滑翔伞运动管理方法》第十条,开办滑翔伞俱乐部首先须满足“有当地空管部门审批的飞行空域范围”等五个条件,之后应向当地航协申请成立滑翔伞俱乐部,获准后再向当地民政或工商部门注册登记。

对于之前不具备营业资质的营业活动,匡小兵说:“之前大部分都是教练个人联系来体验的。”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