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三绕西段有望10月开工

2016-07-27 07: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7月1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首跑三绕简蒲段,同时获悉,全程126公里的简蒲段,有望年内建成通车。7月26日下午,成都市交委传来好消息: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蒲江至都江堰段(以下简称“成都三绕西段”)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整体工程有望10月30日前开工。

有望10月开工2019年内建成

成都市交委介绍,成都三绕西段主线起于蒲江县境内成雅高速,经蒲江、邛崃、大邑、崇州、都江堰,止于都汶高速。主线长101.3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街子连接线起于第二绕城高速廖家互通,止于街子镇,长16.3公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期3年。

目前整体工程已完成项目招商,确定了项目投资人,组建了项目公司,签订了投资协议,项目初步设计也基本完成。

会上,相关部门表示将在8月上旬完成项目核准,力争8月30日前实现青城山特大桥、街子连接线等控制性工程开工;同时力争10月30日前全面开工建设。整体工程,有望2019年内建成通车。

青城山、西岭雪山、天台山串联成都周边的群山之旅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三绕西段的关键词是群山之旅:不仅有青城山,还有邛崃天台山、崇州鸡冠山、大邑西岭雪山,简直美不胜收。

此前公布的新的环评报告对该线路做出了多项调整:增加成都二绕廖家互通至街子古镇一级公路连接线,为啥?当然是为了让大家出游更方便啦!

|多了解一点|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也就是人们俗称三绕,全线分为蒲江—都江堰、都江堰—德阳、德阳—简阳、简阳—蒲江等四段,全长430余公里,串联整个成都经济区。

按照规划,三绕主线起于蒲江境成雅高速,沿顺时针方向环行,途经蒲江、邛崃、大邑、崇州、都江堰、彭州、什邡、绵竹、德阳旌阳区、中江、金堂、简阳、仁寿、彭山14个区(市)县,闭合于起点,串联整个成都经济区。三绕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跑完整个全程,需要不到5小时。

原标题:成都三绕西段有望10月开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