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3号线明天开通 这样换乘最合理(2)

2016-07-30 0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469608186695

【换乘】

天府广场换乘量最高

随着3号线开通,天府广场站日均换乘客流量仍然较高,达到约25万人次;骡马市站则约为24万人次;中医大省医院站约为20万人次。

市二医院站日均换乘客流约在10万人次左右,省体育馆站则为5.6万人次,春熙路站则为5.5万人次。据分析,天府广场站日均换乘客流量较高,是因为南向客流较多,3号线开通,也会使得大量客流通过换乘方式向南转移。

春熙路站进站日均客流较大,但换乘客流较小是因为什么?据分析,因为春熙路站周边有着不少餐饮、购物中心以及写字楼,很多乘客是以春熙路站为终点,而不是换乘点。

这样换乘 可能更节约时间

根据目前6座换乘站客流数据,您可合理安排换乘,比如从犀浦至世纪城方向,一次换乘固然方便,直接至天府广场换乘2号线,但也可以从中医大省医院站换乘4号线经骡马市至世纪城。从北向至火车北站,如果乘坐3号线至省体育馆站再换乘1号线客流可能较多,不如选择至市二医院站,转乘4号线再至骡马市站转1号线,也可能更节约时间。

【进站】

春熙路站、市二医院站

进站客流多

3号线一期开通后,预计进站客流最多的车站依次将为春熙路站、市二医院站、太平园站、省体育馆站、军区总医院站,预测日均进站客流量分别约为8.7万、5.8万、3.4万、2.32万、2.3万人次。

其后进站日均客流排在第二梯队的则依次为新南门站、磨子桥站、前锋路站、红星桥站、红牌楼站、高升桥站、李家沱站、衣冠庙站,这些车站的日均进站客流都在一万人次以上。

驷马桥、昭觉寺南路、动物园、熊猫大道等站日均客流均在数千人次。

【高峰】

高升桥、衣冠庙

可能有午高峰

太平园站、红星桥站、前锋路站、李家沱站、军区总医院站等,早晚高峰客流高峰明显,8时至9时30分,18时至19时,为客流集中时段。

据朱志国分析,这主要是因为周边有大量的居民区,上下班人群较多。

而高升桥站、衣冠庙站,则早晚高峰相对平稳,甚至还有午间高峰,这就是因为周边有不少游玩景点景区,餐饮也较为发达,所以中午人反倒会增加。

类似的还有磨子桥站,这里周边有高校,学生客流全天都比较均衡,周边还有电脑城等商业,还有临近红瓦寺、九眼桥、科华北路娱乐吃饭的地方,也表现出晚高峰延长的情况。

新南门站则与成都旅游集散中心呼应,从汽车站开始迎客起,客流稳步增长,到傍晚开始逐步走低。记者 张舒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