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3号线明天开通 这样换乘最合理

2016-07-30 0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469606555455

数据解码

3号线日均客流将达40万人次,全网将达200万人次

进站客流最多

依次将为春熙路站、市二医院站、太平园站、省体育馆站、军区总医院站

最繁忙地铁线

1号线从天府广场站向南,是目前线网中客流量最大的一段地铁线

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将于明日(周日)8时30分正式开通运营。地铁3号线哪个站客流大?3号线会对地铁1、2、4号线带来怎样的影响?

昨日,记者独家专访了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马驷教授和朱志国教授牵头的3号线客流预测项目团队,通过数据来解码成都地铁3号线。

1469605729720

客流预测如何产生?

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朱志国教授介绍,成都地铁3号线客流预测影响报告的编制经过了整整一年多时间。

他们以各个地铁车站为中心、对半径700米范围内区域进行走访调查,“结合交委、规划、国土等相关部门的数据,公交、地铁的数据,生成大量数据。”再结合公共交通分担率等,在客运服务仿真系统、列车运输组织仿真系统和城市轨道交通预测系统上测算、模拟实验,最终产生了这份客流预测报告。

1469604909432

3号线日均将达40万人次

报告预测,地铁3号线一期开通后的日均客流将达到40万人次,1、2、3、4号线全网日均客流将达到200万人次。

3号线一期开通后,最初3个月估计日均客流在25万人次,3至6个月左右逐步达到日均38万至40万人次。

本周成都地铁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时曾透露,4号线一期日均客流约在33万人次,而现在全网日均客流最多的是1号线,达到65万人次。

之所以3号线一期客流将显著增长,是因为3号线一期经过动物园、驷马桥、李家沱、新南路、红牌楼等核心区域,并且辐射新都和双流,沿线居民区密集,商业较为发达。

同时,3号线一期通车后,成都地铁全网换乘站从3座增至6座,地铁通达能力更强。

天府广场南向客流压力更大

3号线开通运营后,1、2、4号线各站的客流均有所上涨,但1号线承受的客流压力将会更大,特别是从天府广场站向南,加上省体育馆站汇聚的换乘客流,断面流量变得更大,也是目前线网中客流量最大的一段地铁线。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