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号线周日开通 可与1、2、4号线换乘

2016-07-28 06:5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7898e03a778365d5b989cf4713d163df

特色站驷马桥站

特色站动物园站

萌萌熊猫列车“盼达”,邀你一起尝鲜地铁3号线啦!

7月31日早上8点半,这列从车厢拉环、座椅挡板、车辆外观都充满了熊猫元素的主题列车,将准时从南端的太平园站出发,驶向北端的军区总医院站。这标志着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成都地铁线网中最为重要的“米字骨架”正式成型,开始全面进入线网化运营时代。单程票价最高4元

运行时间6∶30到22∶50

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南起太平园,经佳灵路由西南向东北方向延伸,然后沿高升桥路继续向东北面延伸,至一环路附近,再沿一环路向东延伸至人民南路,拐向新南路,之后穿越新南门大桥、南河、滨江路及东大街,穿过CBD核心区,最后经红星桥、府河、马鞍街、前锋路、三友路、驷马桥、动物园、东风渠,抵达军区总医院。线路全长20.35公里,共设车站17座。其中换乘站3座,分别为:省体育馆站,与1号线换乘;春熙路站,与2号线换乘;市二医院站,与4号线换乘。

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介绍,3号线一期工程初期运营车辆24列,最高时速80公里,运行时间为6:30至22:50。全程票价最高4元。

考虑到成都市民乘车习惯,3号线一期工程站停时间适当延长,小客流站停靠时间不低于35秒,换乘站45—50秒,大客流站35—40秒,单程运行时间约为34分钟。工作日高峰最小行车间隔为3分30秒,双休日最小行车间隔为4分5秒。经主要客流集散点

预计日均客流量40万人次

成都地铁公司预计,3号线有望成为成都地铁的又一客流大线——预计开通初期日均客流量将达到40万人次。每天客流量40多万人次,和其他已经运行的三条线路相比,处于什么样的水平呢?“举一个例子来说,现在4号线一期开通将近7个月时间了,日均客流量才33万人次左右,而3号线一期一开通就达到40万,负荷相当大。”相关负责人说。

3号线人气为什么这么旺?

“因为3号线一期是东北西南走向的,穿越城市核心地带,线路经过了红牌楼、省体育馆、春熙路、动物园等主要客流集散点,而从军区总医院坐到太平园只需要34分钟时间,大大缩短了自驾或者是坐公交的时间,对市民而言非常方便,所以我们预测这条线路一 开通客流压力就会比较大。”该负责人说。

换乘

3号线这样换乘 快捷又方便

1、省体育馆站是1、3号线的换乘站。

省体育馆站为地下四层结构,负一层为1号线站厅层、负二层为3号线站厅层、负三层为1号线站台层、负四层为3号线站台层。1、3号线站台均为岛式站台。

1号线换乘3号线时,需由1号线站台根据出口导向标识上楼至南北站厅,穿过南北换乘厅扶梯到3号线站厅,再根据导向标识下楼至3号线站台即可完成换乘。

3号线换乘1号线时,下车后可根据出口导向标识上楼至站厅绕行至1号线站台,或者从3号线站台中部换乘通道直接步行至1号线站台,即可完成换乘。

2、春熙路站是2、3号线的换乘站。

春熙路站为地下三层结构,负一层为2、3号线站厅层、负二层为3号线站台层、负三层为2号线站台层。2号线为岛式站台,3号线为侧式站台。

2号线换乘3号线时,需由2号线站台根据出口导向标识上楼至站厅,再根据导向标识下楼至3号线站台即可完成换乘。3号线换乘至2号线时,需由3号线站台中部换乘楼梯直接步行至2号线站台,即可完成换乘。

3、市二医院站是3、4号线的换乘站。

市二医院站为地下三层结构,负一层为站厅层、负二层为4号线站台层、负三层为3号线站台层。4、3号线站台均为岛式站台。

3号线换乘4号线时,需由3号线站台中部换乘楼梯直接步行至4号线站台,即可完成换乘。4号线换乘3号线时,下车后可根据出口导向标识上楼至站厅,再下至3号线站台,即可完成换乘。

原标题:3号线周日开通 可与1、2、4号线换乘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