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分别召开党组会议

2016-07-30 08: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分别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在调研市人大、市政协机关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川平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及各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围绕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工工作,就贯彻措施作了讨论发言。于伟指出,唐良智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对我们既是鼓舞更是鞭策。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于伟强调,要围绕提升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目标,积极构建和完善符合成都实际的城市管理法规体系,整合各方力量,深入调查研究,扎实做好立法规划中相关法律的立法,提出城市管理法规体系建设方案,努力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要突出重点,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改进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加强对“两院”工作的监督,推动公正司法。做好代表工作,围绕新要求提高代表活动的针对性。加强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督促,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在市政协党组会上,唐川平指出,唐良智书记、市长到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市委对全市政协工作和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市政协的充分信任。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对当前全市各项工作的新部署、新安排,和对政协工作的新希望、新要求,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履职、强自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成都新发展、大发展上来。

唐川平强调,一要更加坚定政治方向,以思想自觉促进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增强工作自信,做好政协人、说好政协话、干好政协事。二要更加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全市中心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履行政协各项职能,切实服从和服务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三要更加努力发挥政协作用,整合全市两级政协委员资源,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切实增进和凝聚助推成都改革发展的共识合力。四要更加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围绕“育主体”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真正“敢言善言”。围绕“提能力”建强政协机关,不断提高协调、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侯雄飞,党组成员、副主任冷刚、赵小维、敖锡贵,党组成员、秘书长谢志迪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传敏、仰协列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徐季桢,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金嘉祥、杨小英、杨林兴,党组成员、秘书长颜安出席会议。市政协党外副主席侯一平、李铀、戴晓雁、罗霞列席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