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4号线二期西延线全线“轨通” 共设8座车站

2016-07-30 08: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昨天,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宣布,7月28日,随着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西延线工程光华公园站至涌泉站区间右线最后一组25米轨排铺设完成,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西延线轨道工程短轨铺设宣告全面完成。

西延线工程西起万盛站,东至非遗博览园站(不含),正线全长约10.895公里,铺轨工程量为22.028单线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8座车站,分别是万盛站、杨柳河站、凤溪站、南熏大道站、光华公园站、涌泉站、凤凰大街站、马厂坝站。

在地铁系统工程中,轨道铺设在土建施工与机电安装之间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纽带作用。西延线工程自2015年10月30日在光华公园站铺轨基地正式开铺以来,在地铁公司的精心组织下,参建各方采取了多种有效举措确保工程顺利推进。结合地铁建设系统专业多、施工相互干扰大的特点,抓住轨道施工这个龙头,保障各专业齐头并进,实现项目建设的和谐推进。在市政工程温泉大道下穿隧道施工时,为确保轨道道床的安全,轨道专业人员在地铁隧道内采取先铺设临时轨排过渡后换铺的方式确保地铁铺轨施工的推进,这样既保证了轨道结构的安全,也保证了铺轨施工的正常推进。同时根据土建单位施工进展情况,不断动态调整轨道施工组织措施,确保施工进度按要求推进。开工伊始,地铁公司就组织参建单位对工程进度计划做了精心筹划,提前增设铺轨作业面。此外,以各工序精细化管理为导向,强化安全质量管控,项目管理水平得到稳步提升。在4号线一期工程与西延线接口既有线混凝土端墙破除、接轨施工前,地铁公司就系统地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及应急预案,会同运营公司及各参建单位多次召开方案评审会、施工协调会等会议,并在施工过程中进行全程跟踪管理,既确保了4号线一期工程运营安全,又保证了端墙破除、接轨施工的有序开展。新型可调式铺轨机组的使用,解决了铺轨机组变跨及过站时间长的施工难题,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同时在成都地铁轨道施工中首次引入了新型移动罐车及移动拖泵,保证了混凝土超长运输距离情况下的质量,提高了施工效率。

地铁4号线二期西延线工程的顺利“轨通”,为后续机电安装及系统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为4号线二期西延线工程如期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袁弘 文/图

背景资料>>>

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西延线位于成温邛发展走廊,东延线位于成龙发展走廊,4号线是成都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东西向骨干线路,二期工程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沿城市东西轴线延伸,完善了4号线的东西向骨干功能。项目建成后,将为沿线居民提供更加快速、安全的出行方式,极大方便沿线居民的出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