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8月 四川省将有5次降雨天气过程

2016-08-02 0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了今年第89期防汛抗旱简报,简报称为提前做好防汛减灾工作,8月1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气象、水文、防汛、抗旱部门专题分析会商8月汛旱情趋势。

在降水方面:预计8月内会出现5次较为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其中,上旬1次、中旬2次、下旬2次。月降雨总量较常年均值偏多,其中盆地中东部、南部、西南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均值偏多1~2成,其余地区偏少1~2成。

本月内主要江河控制站以中高水为主,青衣江、岷江中下游、沱江、涪江、嘉陵江、渠江可能发生中偏高洪水,部分河段或支流可能发生高水。同时,要警惕局部强降雨引发盆周山区出现山洪泥石流灾害。同时,预计盆地南部和东北部局部地区有一般性伏旱发生。根据降雨、洪水预测盆地中东部、南部、西南部和攀西地区洪涝灾情偏重,盆周山区、川西高原山洪泥石流灾害偏重。

成都市气象台昨日发布一周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成都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间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5日前后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雨量中雨,局部地方大雨到暴雨。预计今天白天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个别地方大雨到暴雨,气温22℃~30℃;紫外线3级,中等。

记者 汪兰 黄尚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