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已汇聚各类人才389万

2016-08-02 08: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从健全“双创”人才支撑体系,到聚焦“高精尖缺”专业人才,再到为人才营造宜居宜业生态环境,在成都这片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双创”热土上,潜心研究的人将无后顾之忧,创新创业的人能放开手脚,才华横溢的人更有施展空间。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成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系列新闻发布的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聚焦“深入实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据悉,通过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系列新政,截至目前,成都人才总量达到389万,其中“两院”院士34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69人,省“千人计划”专家503人,均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打造“菁蓉镇”“蓉创广场”等一批叫得响的人才特色聚集区;规划73平方公里建设成都科学城;布局一批国际领先研发机构和创新研发合作基地……近年来,成都准确把握高层次人才发展需求,在引才过程中不断提升人才治理现代化水平,营造国际化、多元化、便利化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推动城市名片从“休闲之城”向“成功之都”进阶。

为打造“类海外”的生活环境,近年来成都深入实施“筑巢工程”、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加快建设国际化社区、学校、医院和商业设施,在人才聚集区增设出入境服务站,规划建设成都领馆区。现已发展国际友好城市31个,开通国际(地区)航线89条,已有15个国家获批在蓉设立领事机构,271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

“成都对‘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中引进的人才落户上,就给了不少优惠政策。”市公安局治安防范人口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高颖莉给记者举了个例子,凡在“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中引进的人才,如本人在成都无住房的,可在组织部门或行业归口部门的人才集体专户登记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的户口。此外,各公安办证中心建立人才引进办证服务绿色通道,由专人负责此类人才的户口、身份证办理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引进的人才提供优质生活服务。

记者 白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