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已确定4处历史街区 宽窄巷子大慈寺等上榜

2016-08-07 14:2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是城乡发展历史的珍贵记忆,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有效保护对于传承中华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公布《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方案》,按照“五年计划三年完成”的总体安排,对全国设市城市和公布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县,开展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

根据住建部方案,各地将在5年的时间里核查所有符合条件的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的基本情况和保护情况,并公布名单。到2020年末,全面完成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

据悉,按照推进目标,前3年基本完成目标任务,其中第一年完成总体工作的比例不低于30%、第二年不低于60%、第三年不低于90%。后两年对划定的历史文化街区和确定的历史建筑保护情况进行检查,补充发现符合条件但未公布的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

“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是我国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化和科技发展的历史见证。” 住建部规划司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处处长傅爽傅爽说,我国将督促城市、县人民政府将具有一定保护价值、未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也未登记为不可移动文物的建筑物、构筑物确定公布为历史建筑。所有城市要用5年时间完成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

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目前成都市确定了4处历史文化街区,分别是宽窄巷子、大慈寺、文殊院和水井坊,并对33处近现代建筑进行了挂牌保护。另外,此前成都市大邑县新场古镇上下正街街区被纳入了全国历史文化街区目录。

记者罗琴

原标题:成都已确定4处历史街区 宽窄巷子大慈寺等上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