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热点二线城市楼市成交大滑坡 热点区域或将转移

2016-08-15 07:4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综合多家统计机构数据,7月,南京、厦门等上半年的热点二线城市,成交量、成交面积数据的环比降幅较大。随着,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相继出台限贷限购政策,有分析指出,资金将寻找新的投资出口,热点区域或将转移。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7月,其监测的主要城市中,超七成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其中,厦门、合肥降幅都超过30%;同比跌幅最明显的是苏州、深圳。

此前成交火热、房价高涨的热点二线城市成交下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属于正常回落,同时,也是受库存量和调控政策的影响:整个市场的价格还在明显的上涨,但是成交量已经逐渐趋势性下滑。对比的前一个月和去年的同期(数据),本身已经处于高位了,对于这些市场来说,不可能说成交量无限的放大。从库存量来说,强二线城市它本身的库存结构现在已经很紧张了,它本身成交量也不可能明显的放大。

与此同时,合肥、厦门、南京、苏州等热点二线城市,近期相继出台限贷限购措施。例如,8月11日,苏州出台“限购”政策。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并不意味着8月11号出台政策后,在8月或9月市场交易就会快速下滑。但第四季度整体可能会出现成交量下滑,随之价格整个上涨态势受到遏制。

成交情况加上政策影响,有分析指出,楼市资金正在从“强二线城市”外溢,寻找新的投资出口。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在这些热点城市的投资会延缓。前期,这些企业已经拿了些地王。出台了一些限价和限贷的政策,并不会影响价格继续上涨,而这样拿了些地王的企业就会延缓自己的开发投资。

而从土地市场来看,根据2016年第二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今年第二季度,是 2014 年以来,单价创新高地块出现最多的季度;厦门、南京、合肥三市的住宅地价环比增速依次处于全国高值城市的前三位。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预计,三季度,地价升温或回暖的城市范围向三线热点城市扩大,整体来看全国地价整体可能还是保持温和上升的态势;但是,前期涨的比较快的城市,地价涨幅略有放缓。

张大伟认为,中等二线城市和弱二线城市有可能成为下一波市场升温的主要区域,比如武汉、长沙、郑州这些人口还是净流入的(城市),主要还是体现在中部和东部过去涨幅相对而言比较缓慢的一些城市。因为三四线城市人口的净流入是比较少的,所以房地产市场的最后一道屏障有可能就是在中等二线和弱二线城市。如果说在这些城市,虚火再出现一遍之后,是比较值得警惕的一个现象。

原标题:热点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成交面积大滑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