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山东新生遭电信诈骗后猝死 涉案号码曾实名登记

2016-08-25 07:4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徐玉玉的葬礼上,父亲徐连彬痛哭不已

徐玉玉的录取通知书和接到诈骗电话的手机

徐玉玉生前的照片

徐玉玉被骗9900元的汇款单

8月19日,即将上大学的山东临沂女孩徐玉玉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另一端自称是教育局的,有一笔助学金可以发给徐玉玉。而在徐玉玉照着要求将9900元钱汇给对方账户后才发现自己被骗。当晚,徐玉玉在报案回家途中心脏骤停,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24日,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了被骗女孩家属以及相关主管部门,试图还原案件过程。目前,临沂地区被骗了学费的学生并不只徐玉玉一人,同时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已开始调查此事,公安部门也已成立专案组。北青报记者获悉,此案嫌犯使用的171号段号码属于北京远特通信,该卡于今年3月开卡,曾进行过实名制登记。

助学金做诱饵

骗走9900元学费

徐玉玉今年于山东临沂第十九中学毕业,目前已被南京邮电大学英语专业录取,被骗的9900元本来是徐玉玉用来交的学费。

19日下午4点多,徐玉玉的母亲李自云接到了一个171开头的陌生电话,由于“听不懂”,母亲将电话转给了徐玉玉。电话里的人称,有一笔助学金要发放给徐玉玉,并询问徐玉玉家附近有没有银行之类的问题。诱导带着试探,这通电话5分钟内就把徐玉玉的家庭情况问了个清楚。

19日临沂下着大雨,家庭并不富裕的徐玉玉急于想得到这笔助学金,披上雨披,骑着车子,冒着大雨来到了附近的银行。

徐玉玉又给对方打了电话,对方称必须先将徐玉玉卡中的钱取出转给他,理由是“为了激活银行卡”。对方表示,徐玉玉只要将钱转账到自己指定的账户,半小时内他就会把2600元助学金连同转过来的钱一起汇给徐玉玉。徐玉玉按照对方的要求做了,她将父母东拼西凑来的9900学费汇给了对方。结果半个小时过去了,音讯全无,徐玉玉才意识到事情不对劲,再拨打对方手机,关机了。

报案之后心脏骤停

徐玉玉最终身亡

19日被骗当晚,徐玉玉和父亲去了派出所报案,民警记录案情后让父女俩回家等消息。从派出所出来不到2分钟,父亲徐连彬发现徐玉玉歪倒在了三轮车上。

徐玉玉立刻被送往临沂罗庄中心医院,经过一系列抢救,当天暂时保住了生命,但一天多后,徐玉玉还是没能挺过来。医生对北青报记者称,徐玉玉的情况是猝死。

徐玉玉在2013年的一篇作文中描述过自己的家境。徐玉玉的家庭条件并不好,父亲是一名建筑工人,而母亲身患残疾,家中还有一个姐姐。但徐玉玉认为自己的家庭还是“幸福和睦”,她在那篇作文中写道:“妈妈很勤劳,邻里街坊中,谈起妈妈,都要竖大拇指的。”她表示,“我一定要很努力地学习,才能报答我的父母”。

徐玉玉的母亲李自云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如果没有发生意外,徐玉玉原本会在8月31日前往南京邮电大学报道。

徐玉玉本该于9月1日开始的大学生活,却因为一通诈骗电话而永远终结在了8月夏末。

原标题:山东新生遭电信诈骗后猝死 涉案号码曾实名登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