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设立自贸试验区 天府新区将占据重要位置

2016-09-01 18:5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日讯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1日下午,成都市商务委举行媒体见面会,通报成都自贸区前期的争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设立四川成都自贸区:

有利于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见面会现场,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进一步开放我国西向门户,面向亚欧大陆双向开放,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互联互通、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创繁荣,是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要旨。

他说,设立四川成都自贸区,充分发挥成都双流、天府两个国际机场,中欧、中亚两条国际货运班列以及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城市等战略平台优势,建设空中丝绸之路、铁路丝绸之路和网上丝绸之路,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开放,带动西部地区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装备制造和优势产业走好“一带一路”,深度参与合作共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有利于增强内陆地区主动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的内在能力,大幅提升西部产业体系的国际竞争力。

对老百姓好处:

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全球化服务

“其实对于成都来说,它站在了一个重要的历史关头。”该负责人介绍,对成都而言,这是一个重大的历史机遇。谈到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可以给老百姓带来那些实际的便利,他表示,通过自贸区的建设,使四川和成都的开放程度更高,老百姓可以足不出户就享受全球化的服务。

详细来说,成都通过开放和改革的先机,开放水平会进一步提高。“相应对市民来说,消费和就业也带来了更多的选择空间。”该负责人解释,高素质的就业机会多了,市场主体更加活跃和多元,更具国际化的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元素进来,更加便捷的出境入境条件,“同时,城市的功能也会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该负责人表示,这个“开放红利”会逐渐显现。

天府新区:

将在自贸试验区中占据重要位置

当被问及天府新区将会在自贸试验区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府新区是国家级新区,按照商务部要求,新设的自贸试验区,将继续依托现有经国务院批准的新区、园区,继续紧扣制度创新这一核心,进一步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形成各具特色、各有侧重的试点格局,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因此,在四川自贸试验区中,天府新区将会占据重要的位置。

(记者 李丹)

原标题:四川设立自贸试验区 天府新区将占据重要位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