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两航空公司扯皮 川大老教授遭遇“人在囧途”

2016-09-02 07: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8月26日,李教授在长沙转机时被两家航空公司互相推卸责任。

他遭遇

他购买联程机票,因为海南航空的飞机遇雨延误,南方航空公司拒绝登机,两家公司未采取任何有效措施帮助他解决问题。

他在意

出现这种类似情况到底该谁负责?下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又该咋办?

8月26日,四川大学教授李军(化名)开完会从江苏徐州返回成都,因为没有直达航班,会务组给他订了中转长沙的联程机票。

因为海南航空公司(简称:海航)从徐州到长沙的飞机晚点,当他抵达机场已经是19点40分,距离南方航空公司(简称南航)从长沙飞往成都的航班正点起飞只有25分时间了。南航工作人员拒绝了他的登机请求。

经常各地出差,这样的事情还是第一次遇到。回到成都后,李军分别给南航和海航负责人写投诉信,信中要求航空公司赔偿损失,并且公开道歉。

在航班晚点越来越频繁的今天,前一个航班延误导致后一个航班无法登机,损失该由谁负责,有无明确规定和法律依据?这也是众多出行乘客的疑问。为此,华西都市报记者进行了采访调查。

航班延误

他未能办理转机手续

8月26日,李军受邀在江苏徐州参加一个学术会议。按照计划,当天下午,他从徐州返回成都。因为没有直达的飞机,会务组给他购买了中转长沙的联程机票,先搭乘海航航班抵达长沙,然后再从长沙乘坐南航的航班返回成都。如果两个航班都正点起降,中途有两个多小时中转改签时间,时间绰绰有余。

然而,不巧的是,当天从徐州飞往长沙的HU7038航班遇到暴雨天气,晚点抵达长沙。李军说,当时从下飞机到南航柜台办理中转手续时,已经19:40了。这距离南航飞往成都的CZ3461航班正点起飞时间20:05只有25分钟。

“知道这个消息后,我马上在网上查询发现,南航这趟飞机也将晚点20分钟才起飞。”李军说,这么一来,他有约40分钟的时间办理中转手续以及登机。

然而,事情并没有像想象的那样顺利。南航的柜台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诉他,距离飞机起飞40分钟,按照规定,不再办理登机手续。登机不成,李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飞机离开长沙机场。

当事人称:

“两航空公司互相推卸责任”

“我买的是联程机票,而且延误不是我乘客的原因,为啥要我承担责任?”在柜台前,李先生与南航的工作人员理论。在争吵中,很快,海航的工作人员也走了过来。

李军说,让他十分惊讶的是,“两家公司的工作人员不是来处理如何让乘客尽快登机离开,而是在互相推诿,都说是对方的错。”尽管李军当场提出抗议,然而,两家公司仍未采取任何有效的措施。

当晚,李军滞留在长沙机场。本来连日的会议已经很疲惫,在滞留的几个小时里,这个61岁的大学教授,第一次感到如此无助。

在机场,他不断地打电话求助。最后在多方打听下,获悉其他航空公司还有最后一张机票飞往成都,不得已下,他只能掏钱买了仅有的一张头等舱机票。

写信投诉

“到底应该谁来负责?”

回到成都后,李军一边忙着学校开学工作,一边草拟投诉信件。9月1日,在四川大学他的办公室里,华西都市报记者见到了这两份分别将寄给南航总经理王昌顺和海航总裁谢浩明的信件。

信中详细阐述了整个“囧途”中,两家公司工作人员的处理方式和态度。在信的末尾,李军要求两家航空公司当事部门和人员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相应的损失。

李军说,对于赔偿而言,他更加在意的是,现在联程机票越来越多,如果出现这种类似情况到底该谁负责?另一方面,他自己常在空中飞,下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又该咋办?

原标题:两航空公司扯皮 川大老教授遭遇“人在囧途”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