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航程过半 环飞川妹子飞回中国

2016-09-03 07: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夜航飞行的天气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夜航飞行的天气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8月1日,四川内江籍妹子陈静娴从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出发,开启她的环球飞行之旅。按照航线预期,陈静娴将用2个月时间,跨越四大洲十多个国家享受飞行与旅行的乐趣。如今,飞行航程过去30多天,昨日(9月2日),陈静娴驾驶的这架小型活塞式单引擎Beech Bonanza A36飞机进入中国,抵达海南海口机场,这也是全球第一架活塞式单引擎飞机在环球飞行中进入中国。

“十分激动,环球飞行回到祖国是我多年的梦想,现在终于成真了。”陈静娴说,她预计会在中国待10天,在此期间,她也表示,将会带飞行同伴回到四川,“尝尝地道的火锅”。

预计在中国待10天 会抽空回四川看家人

几天前,成都商报记者从陈静娴处了解到,她已经成功征求到中国内地的空域降落许可,昨日下午,陈静娴已经成功飞抵海南海口机场。陈静娴预计会在中国待10天,因飞行航线不涉及四川,她表示,届时可能会乘坐火车或者民航客机回川看看家人。到时候,陈静娴也会带飞行同伴试试四川地道的火锅。

因为资金短缺,一行人想尽办法省钱。飞机是租来的,防水衣是二手的,旅途上尽量找朋友借宿节省资金。更多时候是在体验过程,而不是赶路。

中国首位环球飞行女飞行员

可获百万巨奖

2011年,陈玮(当时中国籍,现为美国籍)挑战环球飞行成功,被称为“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飞行中陈玮驾驶一辆涡桨式单引擎飞机在中国长沙降落。“原来(审批)比较难,现在好像容易些了。”昨日,陈玮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对于接下来陈静娴的飞行,陈玮认为,“她有专业的副驾驶(指安全飞行员L老爷子),飞行不难了。但经过俄罗斯还是有难度,一方面天气比较冷,另一方面需要长时间在海上。”

2014年,陈玮联合中国AOPA(国家民用航空局主管),设立了100万人民币奖励基金,用于奖励首位完成环球飞行的中国籍女飞行员。此前,中国四川籍姑娘陈静娴和中国辽宁籍姑娘王争都报名参加了此次挑战。按照此前航线计划,陈静娴在中国停留后将前往日本冲绳、神户、札幌,再经过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从阿拉斯加飞回美国。按照两个月的飞行计划,目前飞行旅途刚好过半。哪位能摘得“中国第一位环球飞行女飞行员”的名头都还是未知数。陈玮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单引擎环球飞行受续航能力、航行高度等限制,现在飞行还是很艰辛,飞行难度比较大。

首次夜航 飞越雷云

8月下旬,一转眼已经离开了埃及,驾驶飞机继续上路,马不停蹄地穿越了中东沙漠地区。之后,借道巴基斯坦,我们进入了印度大陆。因为有飞行经验超过4万小时的老飞行员L老爷子当“定心丸”,这次环飞我尝试了很多——尤其是对新手飞行员来说,以前绝不会挑战的天气状况。在印度中部,我们有一段夜航飞行!起飞之前,地面气象预报显示,天上正在形成雷云。按我的风险厌恶倾向,遇到这种情况并不会起飞。L老爷子看看天,微笑着说:“我建议,咱可以先上天看看。”

我深知老爷子不是鲁莽冒险的性格,不然也不会从16岁开始飞一直平安飞到70多岁。8月26日,再次检查天气情况,多次确认除了起飞后一小段存在正在形成的雷云,目的地后半程的天气均十分良好,我决定听取老先生意见按计划起飞。起飞不久,雷达显示前方是密集的雷云阵,我有点担心地看看老先生。老先生知道我在想什么,指指屏幕,“你再仔细看看。”在我提交的IFR航道(仪表飞行航道)上,雷云奇迹般地分开了一条接近60英里的安全通道。“看,上帝总是为你分开大海。”老先生冲我挤挤眼。这时我才明白,小飞机飞不高,这才有机会在雷云里缓慢穿行,见识到夜空中的雷电奇景。当时已经进入平飞阶段,这条寂静的航路上没什么人,地面无线电给了个很远的报告点,于是我开了自动驾驶,十分悠闲地、全身心沉浸在观赏夜晚的雷电之中。我很快就完全沉醉在眼前这如同《诸神之战》般的奇景之中。此时我们的飞机被雷云包围,远远近近,大片的闪电正在产生,剑状、蛇状、树枝状、叶脉状的紫、白、蓝、黄电光与电雾不断形成又不断消逝。远方较低雷云层的上方,涌起了蓝紫色的脉冲光芒,那是只能在雷云上层看到的稀有电涌现象。巨大的闪光间断地照亮着我们前行的云路。

穿过雷云区,天候趋于平静。拜先进科技所赐,我们有GPS,有机上天气系统,还有地面气象信息的随时更新。可以选择相对十分安全的方式,进行环球飞行这样艰难漫长的任务,不得不说,是生于这个时代的幸运。我俯视着机翼下的万家灯火,每盏星星点点的灯光下,都有一个家。我觉得自己漂浮在一颗孤独的行星之上,而我自己的行星——中国,也已经在不远的前方了。

陈静娴(saki)

原标题:航程过半 环飞川妹子飞回中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