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统计局:中国石油储备达3197万吨

2016-09-03 09:38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国家统计局2日发布数据显示,至2016年年初,我国建成舟山、镇海、大连、黄岛、独山子、兰州、天津及黄岛国家石油储备洞库共8个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利用上述储备库及部分社会企业库容,储备原油3197万吨。

根据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的数据,2015年我国石油净进口量为3.26亿吨。以此计算,上述储备大约相当于我国36天的石油净进口量,距离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的石油储备能力尚有不小差距。

国家统计局去年底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中,我国共建成8个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总储备库容为2860万立方米,利用上述储备库及部分社会库容,储备原油2610万吨。

(记者王希、安蓓)

原标题:统计局:中国石油储备达3197万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