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未来有望用手机"刷卡"进站坐车

2016-09-05 07: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9月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成都地铁正积极推动手机支付乘坐地铁方案的研究,先期将考虑实现手机支付购票、充值功能,后续将综合考虑分阶段逐步实现使用手机支付功能乘坐地铁。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坐地铁,就像现在的成绵乐高铁一样,不再需要纸质车票,手机轻轻一触,即可进站坐车。

地铁公司正在研究手机支付

成都地铁公司表示,目前天府通公司已经推出了电子钱包的空中充值功能,但需使用具备NFC功能(注: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的手机,下载指定APP软件才能实现,即在带有NFC功能手机上下载了特定APP后,就可以用手机来代替天府通刷公交车。不过,这一功能只能用于电子钱包而非次数卡。因此,如果是经常性乘坐公交的,目前而言还是使用天府通的次数卡更为划算。不过,如果真的临时没有零钱,天府通也不在身边又急着乘坐公交,这一方式不失便捷。

而在手机支付乘坐地铁方面,成都地铁表示,目前国内还没有成功的先例,成都地铁正在积极探索相关技术方案和寻求技术厂家合作,积极推动手机支付乘坐地铁方案的研究。先期成都地铁将考虑实现手机支付购票、充值功能,后续将综合考虑分阶段逐步实现使用手机支付功能乘坐地铁。成都地铁目前已完成1号线1个站点,2号线西延线3个站点、东延线9个站点及4号线4个站点的路引安装工作。后续,公司将积极与市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经审批同意后共同推动中心城区的站外路引落地工作。

乘坐地铁还可顺便买点菜

除了刷卡值得期待外,今后下班回来坐地铁,顺便可以买点菜。成都地铁公司表示,成都地铁自1号线建设开始,利用部分地铁车站站厅的富余空间设置了商铺以满足乘客需求。目前,成都地铁1、2号线已有17个站点出租商铺共计70间,开业商铺57间,商铺经营范畴包括超市、面包店、门诊、饮料、书籍、通讯、快餐等种类,部分商铺如迎宾大道站、洪河站等,因车站客流较小,暂不具备招租条件。

成都地铁将计划在新开通的4号线8个车站,共计43个商铺统一进行公开招租。在招租方案中,将统筹引进新的便民服务业态,除便利店、面包店等常规性经营范畴外,将加入净菜售卖、网络农产品等,丰富地铁配套设施。

原标题:未来乘坐成都地铁有望用手机“刷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