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锦江区今年计划开展18个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

2016-09-06 17:5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6日讯 9月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自成都市锦江区获悉,2016年,该区将陆续开展18个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并将着力构建全区上下合力推进棚改工作的新格局。

今年,位于水井坊街道辖区内的青和里北段7、9、10号院终于纳入锦江区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由该区房管局作为牵头单位,该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作为项目业主和实施单位,按照“模拟搬迁”方式组织实施改造。截至今年7月,青和里北段7、9、10号院最终全面完成了居民意愿收集,居民同意拆迁改造率为100%。

“目前项目已选定评估公司进行房屋价值评估,正在通过公开招标(谈判)的方式确定测绘及劳务派遣服务单位。拟于10月中旬根据测绘结果及房屋评估价格会同相关部门及劳务派遣单位完成补偿安置方案的制定及论证工作,确保10月底进场签约,在年内完成签约工作。”锦江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成都市锦江区积极加强与成都市房管局、市住保中心、国开行等的联系对接,同时加强与区发改、规划、国土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建立起了棚户区改造联动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棚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从而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计划。

锦江区还结合市房管局“成都数字房产政务服务平台”,创新使用了“网络签约”模式。“这一模式的使用从根本上降低了在补偿安置管理工作中的各种风险,实现补偿安置工作的先进性管理。”锦江区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锦江区2016年棚改融资项目目前已启动9个,已成功签约2个项目,签约户数81户;其中红星路四段168号、青和里北段7号9号10号、点将台68号、东风面粉厂宿舍区及昭忠祠56号院等7个项目均已启动,正在进行旧房价值评估及测绘工作,9月底将陆续进场签约。接下来,该区将继续积极倒排进度,责任到人,加快项目推进工作。

“此外,针对棚户区改造安置周期较长、棚户区居民需求多样等问题,我们还将认真落实‘化解库存、稳定市场’相关要求,探索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方式,在缩短安置周期、满足群众需求的同时,消化区域市场存量商品住房。”锦江区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锦江区积极推行“网上职能选房平台”,拟在暑袜北一街等棚改项目中,推行“网上职能选房平台”,将装有该区商品房房源的“网上智能选房平台”引入棚改项目签约现场,鼓励住户在棚户区改造中选择货币安置。“希望棚改工作能够形成双赢局面,切实让老百姓从‘忧居’变为‘宜居’,实现对贫困人群住房、收入和利益保障的同时,也能带动我区经济发展。”

(范舒 记者 董焦)

原标题:成都锦江区今年计划开展18个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