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网球公开赛 让百年网球之城更“传奇”

2016-09-07 07: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ATP250成都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24日至10月2日举行,作为中国西部迄今为止最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包括“法国阿里”特松加、“小费德勒”迪米特洛夫、西班牙帅哥洛佩兹、南非大炮安德森、超级新星克耶高斯在内的男单网球大咖将集体空降成都。成网落户蓉城将会对这座城市带来怎样的改变?一座有着百年网球历史的传奇之城是否会变得更加传奇?

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四川网球赛事著名运营推广人农夫,他不仅透露了ATP250落户成都的内幕,而且他从专业角度分析,成网的举行不仅会让成都网球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会对成都的旅游业带来直接的影响。

1

替代首尔和东京

只因“有备而战”

不久前,成都正式获得了ATP世界巡回赛250赛事的举办权,从而成为中国继上海、北京、深圳之后第四个拥有ATP世界巡回赛的城市。ATP 最终落户成都,在农夫眼里这算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他说:“今年4月成都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是国际网联成立100周年之际倾力创办的一项全球顶级青少年网球赛事,这届比赛举行得非常成功,也获得了国际网联前主席的高度认可,他认为,这个比赛是全球青少年网球选手通向职业选手的必须桥梁,未来的网球之星需要经历这次大赛。”

农夫介绍,在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举办期间,IMG(国际体育管理集团)的专业人士也应邀前来观摩,本次比赛呈现出的专业化程度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时IMG和我们就谈了合作的意象,比如共同举办高水平的国际网球学院。比赛结束后第四天,IMG致电大赛组委会,他们问成都有无兴趣接盘今年的ATP250,本来今年这个赛事在吉隆坡举办,吉隆坡已经举办三年。但他们希望把这个比赛放到更有潜力的城市来办。在此之前,东京和首尔也向IMG表达过想主办这项赛事的意愿。”

那为什么最终IMG选择了成都?农夫认为,这得益于成都的“有备而战”。他说:“成都市的领导把重大体育赛事作为推动城市国际化进程必备的要素,因此对IMG方面很快做出回应,而对方也看中了成都的国际化、开放程度、场馆条件以及大赛的组织水平,因此将此次比赛从吉隆坡搬到了成都。”

2

争ATP250所有权

有望永久落户成都

成都以最短的时间和以最权威的方式做出可以承办ATP250承诺,同时也向IMG提出了最专业的策划方案,IMG认为,成都对这个赛事的未来发展有着长远的眼光,因此成都人能永远地在家门口欣赏国际顶级网球赛事,这并不是痴人说梦。农夫说:“我们甚至还有和IMG进行股权合作的计划,争取把这个大赛留在成都,这对赛事的稳定发展非常好,就像北京永远拥有中国网球公开赛所有权,上海有ATP1000网球大师赛所有权那样。”

“成网的举行,将证明成都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男子职业网球第四城,因为在中国西部,这个比赛级别最高,参赛球员排名最高,而且赞助商的种类、规模和赞助金额最高。”农夫说:“一项高水平的网球比赛落户一个城市,要有三个条件,首先是高水平运动员对这座城市的认可;其次是城市里要有足够多能理解网球运动和观赏比赛的群体;最后是这个城市对比赛有着高超的统筹和管理能力。此外,政府的支持和历史的积淀都很重要。”

3

借ATP250之东风

“网球之城”迎新生

农夫说:“成都网球公开赛,作为城市的品牌的重要推广,肯定有很长远的目标,但我们现在只有一步步走,一点点升级,ATP250举办成功后,还将申请ATP500,网球正在继续改变这座城市。”

6日晚,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网球协会拿到的关于成都网球发展现状资料是:“从2009年到2016年的七年里,是成都网球运动快速发展,各网球协会俱乐部实力快速增长,网球人口迅速扩大,影响力、美誉度迅速提升的七年……七年后的今天,成都已有1200片高质量的网球场馆,有10万以上的业余网球爱好者,每年有几百场本土业余网球赛事。”业内人士认为,成网的举行势必会令更多人喜爱和参与网球这项运动。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网球,四川国际网球中心还正在筹建一个以成都网球为主题的博物馆,虽然目前正在处于图片征集阶段,但未来的某一天,这个博物馆或许能成为外地游客来成都游玩的目的地之一。而即将开赛的成网在农夫眼里更是可以带来成都本土旅游业的直接发展。“体育和旅游的本质是一样的,都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推广成网,成都的旅游资源也是宣传的重点,而这个比赛的举行不但可以让外地网球迷来成都观战,国际顶级球员参赛之余,也会参观成都著名旅游景点,成都这座城市的魅力必然会通过他们辐射到全世界。”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原标题:成都网球公开赛 让百年网球之城更“传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