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251所中小学校周边街区集中整治 一校一特色

2016-09-08 08: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通过整治,学校周边街区特色鲜明

古香古色的路灯,文庙前街的历史典故书写于街头的城市小品上——昨天上午记者在成都市第四中学文庙校区外面看到,这里的街区经过整治,已经焕然一新。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从今年年初开始,该委结合小街区规制建设工作,集中实施中小学校周边街区综合整治,截至目前,106所中小学校周边街区通过整治实现“焕颜”。

据介绍,这次集中性综合整治由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建委、市教育局牵头,计划用两年时间、分两批次,按照“周边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优良、教学安全”的要求,对全域内251所中小学校周边街区集中进行整治,总投资10亿元。通过整治,校园周边建筑物立面风格与学校特色统一,学校大门、围墙和周边道路、人行道、路灯照明系统、绿化景观全面改造提升,形成“一校一特色”;周边架空电线、通信线缆全部下地,完善安防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科学规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点位,设置交通警示标志、信号灯、减速震荡标线,优化周边交通秩序,缓解交通拥堵;取缔校园周边非法经商行为,规范经营秩序,提升业态品位。

“年初启动该项工作,利用暑假进行施工。截至目前,经过两个月紧张‘会战’,全市106所中小学校周边街区面貌已经焕然一新,向新学年师生和教师节献上一份礼物。”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今天在市第四中学文庙校区外面看到,这里的街区采用了仿汉建筑风格,彰显了“古今一校”文化底蕴。而在此次整治中,成都七中展现了红色苏式建筑风格,沿袭七中传统风韵;树德中学展现民国雅风,追溯树德历史根源;北师大成都实验中学展现现代与民国建筑融合的风格,演绎学校发展历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