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三面夏娃“精分”夺爱

2016-09-09 13: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

如果你的另一半已经爱上别人,你是希望被精心欺骗,还是希望被无耻坦白?9月8日,在成都东郊记忆聚空间上演的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就上演了当代都市人普遍缺乏安全感的情感现状。

一角三人饰 演绎三面夏娃

True Meet戏剧工场首推作品《请你对我说个谎》,讲述了大龄女青年陶乐斯,爱上了已婚的马桶设计师马通。圣诞夜“约会”前的那一刻,值夜班的妻子钟大夫却出乎意料的敲响了家门。迫在眉睫的时候,陶乐斯手忙脚乱地想出各种办法周旋,这一刻无限伸展拉长。在预估了钟大夫的不同反应之后,陶乐斯尝试了各种应对方法。然而在周旋之中,一直坚信马通对自己爱情的陶乐斯,开始慢慢动摇。

在剧中,陶乐斯一角将由三个演员扮演,以红、白、蓝来表现这个人物内心不同的性格,“红”热情奔放、敢爱敢恨,“白”纯洁天真、逃避谨慎,“蓝”则持中立态度,出谋划策。在她们“三人”的设想中,马通的妻子钟大夫也被赋予了不同的性格,展开了一场场热烈爱情与平淡婚姻的PK,展现出每个人身上多面的性格,同时也提出了不同的人生可能性。

“约会”现场上演悬疑情节

一个是醉心于自己职业的马桶设计师马通,一个是纸业公司的销售主管陶乐斯,当“马桶”遇上“纸巾”,必然会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反应。不过,有意思的是,在两人的“约会”现场,还上演了一出罪案调查。

遇到圣诞节非要跟自己回家的小三,马通为了不让太太发现自己的艳遇,可谓煞费苦心,采取各种手段,掩盖现场留下的证据:将长发收集起来,鞋放在柜子,关手机拔电话……但每套方案最终都功亏一篑,不仅没能掩盖痕迹与罪行,更是将自己置于更糟糕的境地。

首演获得肯定

《请你对我说个谎》深受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观众欢迎,此次在成都上演,导演唐华军透露,加入了全面的灯光、舞美和更加具有成都特色的内容元素。“在置景上,更贴近人物设定。比如在舞台上设置了秋千,来表示爱情的纯真。”他还透露,为了体现小剧场话剧的雅,他删除了原剧本中一些琐碎的、生活化、大众化的台词。“剧本讲的是现代都市人的白领的生活,我希望台词也能比较贴合人设。所以有些台词删除掉,只可意会到就可以了。”

成都知名青年编剧潘乃奇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给予该剧极高评价:“今晚看完剧,并没有如期而至的热烈掌声,身边的观众说,她似乎沉浸在剧目提出的问题中,以至于忘记鼓掌。我又何尝不是同感?事实上,有一种戏剧是向观众提供一种对生活进行深刻体验的可能性,对人与现实的关系提供一种不同寻常的观察、判断角度的,初相遇这一场《请你对我说个谎》就是这样的剧目。对人类情感以及对人类复杂深刻的人性内涵进行关注,这是有价值有意义的。我认为成都需要更多这样的剧目上演。”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荀超 

原标题:成都本土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 三面夏娃“精分”夺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