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锦江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让残疾群众早圆安居梦

2016-09-11 08: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青和里北段7号院居民了解模拟搬迁信息

昨日,锦江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灿再次来到水井坊街道青和里7号院,了解小区居民关于搬迁改造的具体想法。由于小区居民中聋哑群众占了三分之一,作为手语翻译的居民段永秀一边帮着翻译沟通,一边抽空对记者说:“我们小区有点特殊。早就想搬迁,但很多住户沟通起来有困难,如果不是区上的同志坚持帮我们解决这个难题,残疾群众要圆安居梦可能没这么快!”

组建党员行动小组

耐心细致上门摸底调查

锦江区房管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周婧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局党支部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动力,抓好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成效。今年,青和里北段7、9、10号院被纳入锦江区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在了解到青和里北段7号院是原成都华民(福利)印刷厂的宿舍区,院内的居民大部分是残疾人且聋哑人占了整个小区居民数的三分之一后,当即决定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青和里7号院的搬迁改造工作结合起来,由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成立党员行动小组,专门针对青和里7号院的搬迁工作开展行动。

今年6月,党员行动小组深入小区开始摸底。通过会商,决定首先在每栋楼通过民主投票选出一名自改委成员,成立了自主改造委员会,提前开展政策宣传及住房保障资格、未经登记房屋认定等所需要件资料搜集工作,并在全院范围内甄选手语师,配合开展居民沟通协调工作。

随后,会手语翻译的小区居民张志明、段永秀主动参加到搬迁改造工作中来,他们同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走访院落内的聋哑人,帮忙沟通交流,传达有关政策,做好问询和传达工作。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居民楼内的楼梯略显狭窄,上下颇为不便。段永秀告诉记者,跟着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每天就这样的楼梯要上上下下跑10来次,“即使我们帮着做手语翻译,聋哑群众沟通起来也没那么顺畅,但服务中心的同志非常有耐心,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多上门走访几次,最终还是把工作完成了。”

预计年内完成签约

居民将圆安居梦

在青和里7号院内,说起即将开始的搬迁,大家都兴高采烈;说起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许多居民都竖起了大拇指。居民蔡禄珍是一位肢体残疾人,今年75岁的他在院里居住了近40年。为了出入方便,他居住在平房中,然而,不到30平方米的房子因为雨天漏水修补了好多次。“我是真的希望能早日搬迁住上新家。眼看梦想就要变成真的了,多亏了服务中心的同志们!”

通过艰苦细致的摸底调查工作,青和里北段7号院共8栋142户居民全部同意搬迁改造。而9、10号院也同期全面完成了居民意愿收集,居民同意搬迁改造率为100%。

据锦江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已选定评估公司进行房屋价值评估,正在通过公开招标(谈判)的方式确定测绘及劳务派遣服务单位。拟于10月中旬根据测绘结果及房屋评估价格会同相关部门及劳务派遣单位完成补偿安置方案的制定及论证工作,预计10月底进场签约,今年年内完成签约工作。

“目前我们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两学一做’业务微课堂活动,在总共11期的业务微课堂上,我们将围绕科室业务工作和特点,确定讲课主题,将征地搬迁、住房保障、物业管理融入到课堂之中,及时掌握政策动态和上级要求,促进党性教育与专业知识同步提升,以便更好地为群众服务。”锦江区房管局办公室主任张灵玲表示。

记者 李娟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