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到彭州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聆听世界

2016-09-12 16: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本届白鹿音乐节以“用音乐对话世界•让世界了解彭州”为主题,创新策划了开幕式和闭幕式音乐会、主题日音乐会、电影配乐音乐会等九大主题活动。

0912_1

0912_4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摄影 刘杰9月12日报道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日获悉,9月28日—10月2日,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在彭州市白鹿镇上书院精彩上演。

据悉,本届白鹿音乐节以“用音乐对话世界•让世界了解彭州”为主题,创新策划了开幕式和闭幕式音乐会、主题日音乐会、电影配乐音乐会、传承经典音乐会、尼斯钢琴比赛中国区总决赛、音乐艺术赏析沙龙、音乐大师讲堂、户外艺术展演、走进乡村音乐小学等九大特色音乐主题活动。此外,艺术节的中欧艺术家阵容空前,欧洲顶尖音乐艺术演奏家皮埃尔•瑞切、奥利维•查利、多米尼克•威廉库尔、米歇尔•勒蒂耶克、布鲁诺•帕斯基耶尔、马吉利•阿诺特•施坦查克和中国的刘诗昆、盛中国、叶小刚等国内殿堂级音乐大师,周铭孙、郑大昕、李秀美、朱贤杰、江晨等知名艺术家都将参演,为市民奉上音乐文化盛宴。

本届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彭州市人民政府、法国驻成都总领馆支持,成都香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格罗夫国际音乐艺术学校执行。 

上午十点,白鹿镇山区一名特殊的小嘉宾袁丽萍一首钢琴曲拉开了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的帷幕。在彭州市白鹿镇的钢琴特色艺术学校里,还有不少像袁丽萍一样家境贫寒的学生。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彭州市在打造国际知名音乐小镇的过程中,免费为这些学生提供了钢琴学习的软硬件支持,让这些从未见过钢琴的山沟里的孩子,有机会登台成为钢琴艺术的演奏者。

亮点纷呈  乐界大咖奏响听觉盛宴  

在白鹿音乐节期间,两场主题音乐艺术鉴赏沙龙活动将穿插进行,多位参演的中外艺术家将解析作品内涵、讲述创作理念,让群众在与古典乐坛大师近距离接触的过程中,感受古典音乐文化的价值与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音乐节除了弦乐,主办方还将给观众带来国内外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表演形式:阿卡贝拉。阿卡贝拉源于意大利,是一种无伴奏的音乐形式,仅由人声哼唱出旋律与节奏,能带给观众极高的听觉盛宴。

此外,本届音乐节还将新鲜上演电影配乐音乐会。傍晚时候,露天剧场的LED大屏上将演绎魂断蓝桥、音乐之声、天堂电影院等经典中外知名影片,现场将为影片进行四重奏、六重奏等配乐,让经典电影以焕然一新的方式重新展现在观众面前。“本届音乐节还将采用全程不插电等较为新颖的艺术表演形式和纯朴的表演方式还原音乐本身,”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米兰佳介绍到,音乐节将用古典高雅的方式布置演出现场,将最自然的视听感受呈现给观众。

以乐会友  专家汇聚探讨产业发展

当前,成都正在打造中国音乐之都和国际音乐名城,彭州也在建设特色文化强市,为推动成都音乐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音乐产业链、打造中国原创音乐最大推广和交易平台的音乐产业基地。为此,艺术节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就如何打造音乐城市、音乐产业发展建设意义展开交流和讨论,主题包括音乐名城发展应从何处着手、音乐产业基地如何向国家级看齐、数字音乐在中国及世界范围内的发展趋势、文化软实力对城市发展的必要性等。“白鹿镇已成为欧洲音乐艺术大师们了解我们中国古蜀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彭州优美的自然资源和悠久的人文历史已给国内外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根据工作安排开展或配合白鹿音乐节的对外人才交流活动,邀请有关国外艺术家组团来成都(彭州)参观访问,组织有关艺术人才交流团出国访问、考察和学习,拓展地方之间友好交流与合作的渠道。

为发掘艺术人才,保障艺术人才输送力度,艺术节期间大师们还将再次走进白鹿钢琴特色小学,以志愿者身份与钢琴学校学生亲切互动,分享他们的音乐成长历程,参与钢琴小学少年合唱团、古筝团、舞蹈团社团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同时,为了提升城市高端受众的关注度和社会影响力,使民众更容易受到高尚的艺术熏陶,主办方将在成都市宽窄巷子等点位开展高雅艺术巡演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提高高雅艺术在群众中的普及率。

附: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主题活动

1、9月28日(星期三)主题日活动

活动主题:52年•中法汇聚的梦

活动内容:开幕式及开幕式音乐会、走进乡村钢琴学校、音乐小镇发展研讨会、音乐大师讲堂、户外艺术展演、音乐艺术赏析沙龙等

2、9月29日(星期四)主题日活动

活动主题:变奏•古登堡之夜

活动内容:音乐大师讲堂、户外艺术展演、音乐会、音乐艺术赏析沙龙等

3、9月30日(星期五)主题日活动

活动主题:回荡•历史的余温

活动内容:音乐大师讲堂、户外艺术展演、音乐会、音乐艺术赏析沙龙等

4、10月1日(星期六)主题日活动

活动主题:法兰西•初秋之梦

活动内容:尼斯钢琴比赛、户外艺术展演、音乐会、音乐艺术赏析沙龙等

5、10月2日(星期日)主题日活动

活动主题:白鹿•永不落幕的节日

活动内容:尼斯钢琴比赛总决赛、户外艺术展演、音乐大师讲堂、尼斯钢琴比赛总决赛颁奖及闭幕式音乐会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