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彭州“体验式”党课引领党员争当干事先锋

2016-09-09 0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彭州市面向该市党政机关党员创新开设“体验式”党课,设立环卫、交通、义工、特教、医护、法理、红色教育、“三农”8类体验岗,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积极探索“学”“做”结合的有效载体。

通过开设有听头、有看头、有做头、有品头、有说头的“体验式”党课,彭州市把党性教育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参与、从传统说教向全身心体验、从集中突击向常态化运行转变,大力营造了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浓厚氛围。

听心理咨询师讲医护人员照顾精神病人的酸甜苦辣,了解白衣天使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的先进故事;亲身融入精神病院的日常工作,分组开展手工技能、猪鬃选花、超市义卖、农业生产等9类体验式志愿服务,开展了学员心得体会交流——8月24日,一场以“传承医德仁心、铸就人间大爱”为主线的体验式党课在彭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百余名党员干部通过“听、看、做、品、说”等环节,体验精神卫生医务工作者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在执着进取中无私奉献的大爱。

“模块化”设计主题党课,引导党员感悟“最美”,彭州市在8个具有代表性的行业系统和基层单位创新设立教学点,引导党员感悟“最美”,强化党性锻炼:当一日环卫工人,感悟坚守最美;当一天交通警察,感悟文明最美;做一次义工服务,感悟孝道最美;做一次特教老师,感悟奉献最美;当一天白衣天使,感悟大爱最美;听一次开庭审判,感悟法治最美;走一次红色基地,感悟传承最美;当一天普通农民,感悟劳动最美8类“体验式”党课模块。

“程序化”讲好主题党课

引导党员分享“最美”

创新开设“体验式”党课,彭州注重实效,把互学、互帮、互改、互促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一次先进事迹报告,分享“感动”;举办一场专题讲座,分享“成功”;开展一次现场实践锻炼,分享“快乐”;召开一次学习心得座谈,分享“收获”。

“2006年,一名精神病患者被送到医院诊治时,很多医生都不敢接诊,黄秀兰同志只简单地说了一句‘我是党员,我来吧’,这一接就是10年,如今在她的精心诊疗下,患者症状逐渐缓解,病情趋于稳定,2013年经她鼓励并评估后,这位患者自愿参加了阳光家园的各种康复技能训练,与工作人员已经能像朋友一样和睦相处了,还当上了康复中心的一名小组长,协助医务人员管理其他患者。”8月24日的体验式党课上,彭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咨询师程爱群作了题为《平凡人生,造就执着大爱》的先进事迹报告,身边白衣天使们的先进事迹,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深深感动,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白衣天使们的奉献精神,立足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在促进发展、改善民生上下功夫。

与此同时,在开展体验式党课的过程中,彭州还“联动化”推进主题党课,引导党员践行“最美”;“常态化”落实主题党课,引导党员守护“最美”。目前,彭州20个镇(街道)和7个行业部门已制定“体验式”党课总体方案和课程计划70余个,开展环卫体验、尊老敬老、党史廉洁教育等体验党课活动30余次,教育培训党员1500余人次。

本报记者 赵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